宝岛的七种味道 台湾自由行全攻略(8)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4月28日12:11

  行走贴士:

  入台手续申请

  1、申请台湾通行证

  游客在向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时,应提交填写完整的申请表,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和两寸白色背景彩色照片。

  2、财力资格证明

  游客需要提供相应的财力资格证明材料:20周岁以上人员,需要提供5万元以上存款证明原件;或年薪12.5万元以上税后收入证明;或信用卡金卡彩色扫描件。18周岁以上学生,需要提供学生证彩色扫描件,或在校证明原件。18周岁以下人员,须与直系亲属一起申请,需提供出生证明彩色复印件,学生证彩色扫描件或在校证明原件。

  3、代办入台手续

  游客通过旅行社代办入台手续时,所需材料包括:填写完整的台方申请书;《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身份证、户口本及个人旅游签注的复印件;两寸白色背景彩色照片;相关财力资格证明文件;简要行程表;紧急联络人材料。

  住宿

  台湾的旅游业发展完善,住宿接待设施可选范围也比较广,从精品酒店到家庭民宿,从普通旅馆到国际青年旅舍、汽车旅馆,各种档次、类型皆有。春节、垦丁春呐、阿里山樱花季、贡寮海洋音乐节等节庆是当地的旅游旺季,住宿较为紧张。

  及时换新台币

  如要兑换新台币,最好还是在机场兑换,而且不需兑换大量现金,因为台湾多处地方可以使用银联卡或信用卡,现金只作备用,以确保财物及人身安全。

  旅游联络卡很重要

  游客一抵达台湾,将会拿到一张“大陆游客来台旅游联络卡”,上面有台湾的常用电话、紧急联络专线、贴心提醒、交通和消费纠纷处理等方面的内容。

  为避免游客在台湾发生人身安全或是其他意外事件时无法联络到,会要求游客填写“紧急联络卡”,提供24小时都可联络的电话,以备不时之需。

  通讯方法

  1、公用电话或酒店电话均可拨打大陆电话,使用方法为002+86+地区+电话号码。有办理国际漫游的大陆手机在台湾同样可以使用。

  2、游客也可以到台湾最便利的24小时营业的7-11便利店办理临时电话卡,办卡后30分钟即可开通。

  3、大部分台北市内酒店皆有提供有线及无线上网服务。另外,亦可购买无线上网服务卡,于全线捷运车站、星巴克咖啡连锁店及部分闹市区域皆可无线上网。

  退税

  持有非台湾本地护照的游客在标有退税标志的商店内购物,单日超过新台币3000元,就可到机场或港口的退税柜台前办理退税手续,只要不超过30日限期便可。

  城市交通

  1、全台湾只有台北和高雄两座城市有捷运。在高雄可能还须要另外租机车或者自行车。如果要乘坐捷运,可以买单程票或者办悠游卡,使用完毕以后可以退还。

  2、另外交通部观光局为了方便游客游玩景点,在很多县市都推出了“台湾好行”观光巴士(相当于旅游专线) 。“台湾好行”的接驳车一般都会经过火车站,并且运行线路都是精心设计的。

  游人警示篇

  1、在台湾地铁上禁止饮食。

  2、台湾室内和公共场合全面禁烟,公共场合一定不要吸烟,罚款严重,能吸烟的场合只有“看得到天空且人数不超过3个”的地方。

  3、在机场不要随便拍照,因为台湾民用机场和军用机场经常混用。一些景区不能拍照,如为了保护文物,台北故宫博物院是进了入口就不能拍照的,即使只是拍纪念品店也不行。

  4、台湾将洗手间叫“化妆室”

  5、在台湾,游客在进入旅馆办理入住手续时,随身大型行李因由服务生代送至房间,依一般国际惯例,均应该给予小费,每间房每次约50元新台币或2美元,或者每件行李50元新台币。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