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挤假”:八大短线出境目的地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京报 微博 | 2012年04月20日10:22

  每年3月底至5月初,是日本樱花盛开的时节,也是国内赴日旅游最火热的时期。东京大阪京都等摩登现代和古典气韵的城市早已深入人心,而镰仓、轻井泽、六甲山等承载着几多日本历史文化内涵和休闲娱乐功能的小镇也逐渐进入更多中国游客的视线。

一边喝茶一边欣赏临湖美景一边喝茶一边欣赏临湖美景

  目的地推荐

  轻井泽约翰·列侬的度假地

  轻井泽小镇位于长野县东南部浅间山的山麓平地上,是著名的皇家避暑胜地,有“东京后花园”美誉。但轻井泽又不仅仅是一个地名,它更是一种关于自然生活方式的代名词。如今在轻井泽的灌木密林中,每一栋建筑都依照地势而建,设计各异,又最大限度地与自然融合。

  轻井泽车站周围有几家出租自行车的铺子,不少人租来自行车去风景区兜风或钻入森林享受森林浴,轻井泽网球场是当地一大品牌。据说,约翰· 列侬去世前,几乎每年夏天都会携眷至此度假,而当今的日本天皇明仁也是在这里打网球时邂逅了现在的太太美智子。

  镰仓古刹的紫阳花

  镰仓是神奈川县的沿海城镇,游客可乘江之岛电车或“伊豆舞女号”电车前往镰仓古城,然后乘坐江之电到江之岛游览,江之电是深受各地铁道迷喜爱的复古情调的电车,也是往来江之岛与镰仓之间的最佳交通方式。沿途有很多景点,买一日券的车票,就能随上随下自由行了。乘搭一小段电车,走入一座座庙宇和寺院,看着万绿衬托的佛像,心湖回归宁静。每年梅雨季节镰仓的古刹、神社里都开满了紫阳花。坐复古电车江之电去镰仓赏紫阳花便是这个时节的趣味所在。

  京都边走边看樱花映流水

  每到樱花绽放的季节,京都车站的牌子上、电车移动电视的滚动信息栏上、报纸上、网站上都有“樱情报”。就好像我们的天气预报一样,提醒你京都哪一处的樱花开了,细致到告诉你哪一处的樱花开了三分、哪一处开了七分。有的牌子上画一朵花,就表示花刚刚开,画五朵花,就表示花开九分了。

  在京都赏樱的方式多种多样,你可以在山顶赏,可以在山麓赏。晚上可以到京都二条城和平安神宫观赏打上了灯光的“夜樱”。

  我喜欢沿着平安神宫的流水,边走边看樱花映衬着流水飘落,有移步换景的感觉;也喜欢和一家人带上便当到岚山上感受“樱吹雪”,当水光山色的岚山被如云似雪的樱花覆盖,风吹起片片樱花如飞雪,你会涌起一种莫名的感动。

  相关阅读:

  “飘洋过海”去日本:四艘慢船慢旅游

  烟雨氲氤慢灵魂:日本九州自助游全攻略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