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东南亚 自驾摩托“私奔去”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04月17日12:09

  自驾车出游已成风尚的今天,您有没有想过体验一种更原始、更刺激的自驾游方式呢?面对沿途的美景,如果只能透过车窗去观赏,岂不浪费?所以不如舍弃全封闭的汽车,选择更酷,更适宜“兜风”的摩托车吧!

  摩托车比起汽车更为轻便,能适应更复杂的路况,尤其是在东南亚的山林之间或者海滨,租一辆摩托车风驰电掣,感受扑面而来的自然气息,岂不快哉!这次就为大家推荐几条摩托自驾游的线路,赶快一起来展开“拉风”之旅吧!

  线路一:从云南出发游老挝

  行程时间:5-6天(不含国内行程时间)

  主要看点:以澜沧王国遗迹和佛寺佛塔为代表的人文景观。

  具体线路:

  D1:磨罕-琅勃拉邦,宿:琅勃拉邦。

  磨罕口岸位于云南省的最南端,是我国通往老挝唯一的国家级陆路口岸,从这里过境,可以看到著名的“29 号界碑”。过境之后到琅勃拉邦大约是285公里,基本是柏油路,有少量山路,越野摩托可以走得很顺畅。沿途可以看到大量最为原始的农居房屋;还能看到刀耕火种的原始农田和老挝人悠闲的生活方式。且走且看的话,行车时间会在七八小时左右。

新浪旅游配图:老挝 摄影:多吱新浪旅游配图:老挝 摄影:多吱

  D2:琅勃拉邦-万荣,宿:万荣。

  琅勃拉邦是著名的澜沧古王国所在地,同时也是佛寺之都。这座城市很小,只有10平方公里的土地和不到3万的人口,但却分布着50多座庙宇,而且风格各异。因为城小,半天时间即可游遍,推荐景点有“大皇宫”、“普西山”、“香通寺”等。唯一需要记得的是一定要早起,日出时分的琅勃拉邦之美是其他任何时候都看不到的。午餐之后稍作休息,即可启程前往万荣。距离约240公里,也是柏油路为主,顺畅的话,在日落之前可以到达万荣。

  D3:万荣-万象,宿:万象。

  万荣是老挝的“自由之城”,绵延数百公里的南松河和喀斯特地貌让这里有着中国桂林式的秀美。用汽车轮胎在河水中漂流赏景是这里主要的娱乐项目,有胆量的话还可以尝试从5米高的树上跃入河水。此地前往万象约170公里,3-4小时可到达。

  D4:万象-巴色,宿:巴色。

  万象有着老挝象征之一的“塔銮”,塔身通体敷金。在佛塔之国老挝众多寺塔之中,塔銮堪称最为宏伟的一座。它是历代国王和高僧存放骨灰之所,传说埋着佛祖释迦牟尼的胸骨。

  从万象沿湄公河一路向南即可抵达巴色,行程680公里,多是山路。到巴色一定要去坐落在海拔1200米的普吉山山腰的“瓦普庙”,这座庙是吴哥王朝的遗迹。

  D5:可返程或继续前往东南亚其他国家。

  如果时间和精力许可,也可继续旅程,前往越南、柬埔寨或者泰国。

  线路点评:这是一条“历史人文之路”,沿途看点很多,但这条线路比较辛苦,有几段是需要连续驾驶6~7小时的路程,途中还有山路和土路。建议两人同行,交换驾驶,避免疲劳驾驶。

  资讯:

  签证和交通:老挝签证办理比较便捷,紧急时可加急办理,一天出签。从广州至昆明可乘飞机,但如果要托运摩托车,建议走铁路。

  摩托车信息:这条线路适合自备摩托车从国内出发的游客,可将车辆托运至昆明,再驾车前往老挝。不过摩托车过老挝边检时比较麻烦,需另外缴纳一笔费用,办理专门的通行证。

  相关阅读:

  自驾老挝泰国 看罂粟地种上了茶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