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日本:那山那雪封存历史热度(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3月27日10:11

  泡完回到房间,发现墙角立着一面古旧镜子,上面有文字说明,其中汉字的大意是,200多年前,某皇后到此泡汤,就是用的这面镜子梳妆。那一刻我震惊了,“姐姐,你半夜可别出来吓我啊”。

  第二天一早起来,发现小镇上的“泡客”三三两两,有的光着脚穿着木屐,身上只披一件浴袍,悠然来去,冰天雪地无奈我何。这,才是生活!

  奥运滑雪赛道上我的“处女滑”

  我算是体育迷,在电视上看过1998年的长野冬奥会。此次来玩,一早就期待在此过把滑雪瘾。

  长野冬奥会的主会场志贺高原滑雪场就在涩温泉乡的北边,海拔1500米以上。整个高原共有19个滑雪场84条赛道,分散在群山之中。

  车到半山腰,远远看到又高又陡的奥运赛道被白雪铺满,眼看一个个黑点从山上滑下来,极为壮观。跟随大批滑雪者坐上缆车到山顶,又是另外一番景象:近处是白花花晃眼的雪地和赛道,一排排雪松倔强地耸立;往远处看,天边的山头却显出蓝色调,在白云之间若隐若现,有如仙境。

  看着滑雪者刷刷从身边飞奔而过,我的心里和脚底那个痒啊,恨不得马上上场。吃完中午饭我们直奔滑雪店,很兴奋地把鞋换上。没想到鞋子好沉,套得也紧,一开始不适应,不太舒服,走路都困难。

  导游兼教练角张先生把滑雪要点和注意事项跟我们说了,为避免受伤还做了充分的准备活动。我没滑过,但在电视上看过,觉得只要掌握好平衡,并不是那么难———果然一下就滑成了。糟糕的是,教练没教我怎么刹车,滑到半途越来越快刹不住 ———这一刻我又震惊了———只能用最原始的方式:向侧后方倒地,避免悲剧的发生。问过教练才知,初学者双脚把滑雪板并成内八字即可减速,唉,不早说。

  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猴

  志贺高原地狱谷如今成了一个必游景点,为何?只为一观趣味盎然的“雪猴泡汤”也。

  地狱谷在山上的“野猿公苑”(野猴公园)里,车不能进去,只有一条小路,徒步要走两公里。

闻名遐迩的“雪猴泡汤”闻名遐迩的“雪猴泡汤”

  地狱谷有条小溪,由温泉汇集而成。人们在溪边的泉眼上建了几口池子。角张介绍说,以前猴子甚至在同一个池里和人一起泡,只是因为边泡边拉屎尿等“不文明行为”遭到鄙视,而被隔离到猴子专用池。

  我们去探访的那天早上,饲养员正往雪地上撒猴粮,猴子们吃得很兴奋。我注意到一只小猴,看上去刚出生几个月,跟着妈妈在雪地上吃完早餐,即自个跳到池子里去泡,动作娴熟,怡然自得,一脸惬意,这一刻他们再次证明自己是人类的祖先。大家围着它拍照,它只当你是透明的。

  每次猴们泡的时间都不长,也就三五分钟,即跳上雪地觅食或在岸边与同伴嬉戏,高兴了再跳下池子泡一泡———

  “这里有160只猴,为了让它们扎根,我们供应适量的猴粮,但不能太多,多了会发胖,同时也锻炼它们在森林里自己觅食的能力。”公园饲养员说。

  不愁吃,不用穿,还有温泉泡,我想,这里的猴应该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猴吧。

  冲绳

  恋爱胜地,有一点沧桑

  离开长野,再次坐新干线回到东京,直飞冲绳,去看海。

  在我看来,那部《冲绳之恋》不算是好电影,但是,它对冲绳在中国的知名度有巨大贡献。来这地方,不谈场恋爱似乎说不过去。好吧,要是在夏天,在这水清沙幼的地方游泳,肌肤相亲之下难保不发生点什么事。但是不巧,我们去的时候天气突然变冷。就是这么着,也能感受到冲绳的魅力所在。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