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鲜花“闹醒”的春天 手绘加拿大赏花地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19日15:45

  伊丽莎白女皇公园(Queen Elizabeth Park)

  为了纪念英国女皇伊丽莎白大驾光临而命名的伊丽莎白女皇公园位于海拔150米的山丘之上。园内分布有多个主题花园,日本庭院的樱花、桑肯花园的茱萸、郁金香、杜鹃以及水仙等等,数百种花卉植物妖娆多姿,花间小径、瀑布流水穿梭期间。

  公园本身免费参观,山顶上的穹顶玻璃温室略微收费,种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热带植物和珍稀品种,100多只不同种类的小鸟在这里安家。这里还可以远眺北温哥华和温哥华市中心,值得一游。公园内的四季餐厅名声响亮。1993年美苏高峰会议期间这儿曾招待过总统。

  交通:从温哥华市中心搭乘15路巴士前往

  范度森植物园(VanDusen Botanical Garden)

  1975年诞生的范度森植物园被北美最权威的园艺专业杂志评为“世界最具代表性的植物园之一”。这是加拿大面积最大的植物园,占地55英亩,植物种类多达7500种,跨越了南半球和北半球,其中不乏珍稀品种,例如喜马拉雅山区的白桦木和蓝色罂粟花。每逢5月中旬至6月上旬的开花季节,红黄粉色交相辉映,俨然一幅印象派画作。

  范度森植物园犹如植满花草树木的大型户外博物馆。湖泊、溪水、小桥、凉亭、步道、幽径营造了出清新脱俗的花园。从庭园造景到园区标示牌的设计制作,全部遵循科学逻辑和方法。

  园内分布了多个主题花园。“西式庭园”设计概念取自意大利文艺复兴风格,“现代植物园”注重植物的选择、采集、研究、环保和教育推广,其它还有中国百草园、日式花园、韩式花园、玫瑰园区,种植不同国度的植物花卉。

  范度森植物园的香榭餐厅(Shaughnessy Restaurant)大名鼎鼎。一到这里,你就仿佛会进入花的另一个世界。餐厅座落在22.25公顷常年开放的大型花园内。从饭店数不胜数的玻璃窗向外望去,满眼尽是苍翠碧绿;夜晚,则可以在这里欣赏范度森植物园内的炫目霓虹。闲坐在高雅精致的供暖庭院里,与香蕉树、异域植物和喷泉做伴,边享受美食,这是一种令人向往的闲散与平淡。

  交通:从温哥华市中心搭乘17路巴士前往

温哥华海岸樱花温哥华海岸樱花

  不能错过的“粉嫩”——温哥华樱花节

  每年3月或4月,是欣赏樱花的最好时节。温哥华市大街小巷、随处可以见不同品种及颜色的樱花迎春次第绽放,令人的好心情不禁和春天一样在空气中荡漾。

  时间:2012年4月5日–28日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