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芒通:柠檬小城 给生活加点酸(3)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2年03月13日09:56

  最佳旅游时间:尼斯三面环山,一面临海,临海的地型使尼斯一年四季阳光充沛,天气晴朗。2月份的尼斯狂欢节、7月至8月间薰衣草盛开的季节,都是到尼斯旅游的最佳时间。4月至10月,尼斯部分沙滩不收费,也可以借此机会感受阳光的热吻。

尼斯度假天堂尼斯度假天堂

  芒通旅行小贴士:

  最佳旅游时间

  芒通有着法国最温和的气候,一年四季都值得一游。2月的芒通也许是最有趣的,因为那时会举办柠檬节。

  交通

  可以先乘坐飞机到尼斯,需要在巴黎中转。然后从尼斯乘坐火车到芒通,大约35分钟,每天25个班次。也可以从尼斯乘巴士抵达芒通,需时70分钟,每90分钟一班。

  住宿

  芒通是一座小城,但是住宿的选择甚多。如果你想追求浪漫的格调,不妨在近海和旧城区选一个可眺望Menton海湾的酒店。

  美食

  芒通距离尼斯非常近,想要品尝更多的美食,可以考虑乘坐火车前往尼斯。

  “索卡”和CONFISERIE是当地的名小吃,前者是一种以豆粉、橄榄油搓成的烧烤大薄饼,后者则是一种以糖腌渍去皮的柳橙或柠檬、桃子等点心。此外“Pan-bagnat”也不可错过,这是法国包加洋葱、熟鸡蛋、吞拿鱼、橄榄等夹成的三文治。当然,少不了还要去喝杯依古法酿制的饮料。

  尼斯的沙拉非常有名,它是采用时令蔬菜如番茄、洋葱、黄瓜、蚕豆等,再加上黑橄榄、白煮蛋、大蒜、鱼类,最后撒上橄榄油和切碎的罗勒等香菜,鲜脆爽口。尼斯特有的焖菜也是一道很好吃的传统名菜,是用橄榄油焖烧茄子、番茄、洋葱、朝鲜蓟等。

  特产

  法国南部是橄榄的生产地,橄榄可以用来制油,制作肥皂,盐渍。在旧市中心的橄榄专卖店是以古法制油及盐渍。相比较一般以微量药物浸泡48小时来去除涩味的方式,这家店则是用盐水浸泡6个月来达到更好的效果,因此对健康具有相当益处。

  新浪旅行线路推荐:

  欧洲浪漫之约11日之旅 价格:¥17800元起

  欧洲艺术魅力12日之旅 价格:¥12000元起

  相关阅读:

  女人的梦想之地 法国香水小镇格拉斯

  法国莫奈花园:吉维尼小镇完美的色彩画作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