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湾自由行攻略 给你一眼望不尽的宝岛(8)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2年03月05日10:38

  行走台湾五注意:

  1、岛上的行走方式有几种?

  台湾的陆上交通十分便捷,到达台湾之后,游客可以尽情地选用各种交通设施。在台北地区、高雄市,捷运可谓覆盖了城市的大部分的观光区域,市民可以进行便捷的捷运旅游。至于县市间的交通,可以搭乘高铁或者台铁,价格适中而且环境舒适。

  2、有哪些住处可供参考?

  台湾的旅游业发展完善,住宿接待设施可选范围也比较广。环岛游的话,台北、高雄、台中、台南、日月潭阿里山等地都可根据游览计划安排住宿。从精品酒店到家庭民宿,从普通旅馆到国际青年旅舍、汽车旅馆,各种档次各种类型的都有。

  3、怎么“血拼”最方便最着数?

  银联卡在台湾是可以使用的,在一些酒店、商家,如果有可使用银联卡的标志,就可使用。在台湾路边的银行及便利商店,只要提款机上贴有银联卡的标志,就可以提款。另外,只要退税金额在1000元台币以下,购物当天就可在现场退税。

  4、怎么让信号一直满格?

  内地手机如果要在台湾使用,必须向所属的运营商申请国际漫游服务。据悉,很多旅行社都会推出台湾电话卡的代订服务。

  5、如何精明消费?

  目前台湾使用新台币,纸钞面额有2000元、1000元、500元、200元、100元;硬币面额为50元、20元、10元、5元、1元。如要兑换新台币,最好还是在机场兑换,而且不需兑换大量现金,因为台湾多处地方可以使用银联卡,若要购物,就直接刷卡好了,现金只作备用,以确保财物及人身安全。(记者:蔡华锋、实习生、罗瑞娴 通讯员:邓韵姗、陈韵欣)

  新浪旅行线路推荐:

  宝岛印象台湾八日之旅 价格:¥4499元起

  台湾环岛经典之旅 价格:¥4699元起

  相关阅读:

  记忆轰隆而过 台湾铁轨印记黑金岁月

  台湾绿岛:从太平洋吹来的陌生人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