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安达卢西亚:阳光在杯中摇晃(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01日10:17

  酒厂所有的建筑都是以白色为主色调,安达卢西亚强烈的阳光,让这片美丽土地成为一片白色的建筑海洋,这是为了反射阳光,降低房子内的温度。而从酒厂白色建筑群的外观上来看,这些建筑已经有了很多年头了,葡萄酒常年发酵的黑渍已经爬满了白墙。

酒窖上的国家国旗酒窖上的国家国旗

  最靠近酒厂大门的酒窖是一个观赏酒窖,而这个酒窖却是酒厂的第一个酒窖。如今这个被称作贝壳的酒窖已经完全用做观赏了,里面陈列的大橡木桶上不但组成了Gonzalez Byass的商标,每一个酒桶上还有很多国家的国旗,国旗代表了贝贝大叔出口的国家。

形态万千形态万千

  而贝壳酒窖的对面,就是现在酒厂真正使用的酒窖了。进口处的一幅瓷砖画上面标识出了酿造雪莉酒所用的帕洛米诺葡萄的产区,帕洛米诺葡萄是一种安达卢西亚特有的葡萄。这种葡萄生长的地区也很特别,Jerez优质的土地被称为白土地。

陈列室陈列室

  对于很多人来说,第一次喝雪莉酒也许并不能适应它的味道,有些干涩,味道少许有些辛辣强烈。巴克给我们端来了一小盘黑脚猪的火腿,在安达卢西亚,饮雪莉酒是一定要配合着火腿,才能释放它最迷人的魅力。要知道黑脚猪火腿,可谓是火腿中的极品。黑脚猪是一种完全放养在橡木丛里,吃橡木籽长大的猪。而黑脚猪做成的火腿,则是世界上最美味的火腿。享受这样的美味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就这样小小的一盘黑脚猪火腿,只有十几片,估计差不多要好几十欧,比普通的火腿贵上十倍不止。

极品雪莉酒极品雪莉酒

  火腿圆润香浓的肉感,配上稍许干涩的Fino雪莉酒,堪称是极品搭配。如果让我选择,我宁愿把自己泡在贝贝大叔的瓶子里,做一辈子能给人带来愉悦心情的西班牙阳光。

  图/文:来自李舒岩的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西班牙马拉加:散发古今混搭的阳光味道

  西班牙塞戈维亚:乳猪飘香迷失童话城堡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