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早春绯樱遍地 乍暖还寒抢先看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冲绳 |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微博 | 2012年02月22日09:57

  春天来了,怎能错过与樱花那绯红烂漫的约会呢?东京大阪京都是我们熟悉的日本赏樱胜地。今年,就让心情急迫的我们再先行一步,到冲绳去观赏日本绽放最早的樱花吧。

  名护城樱花树下的盛会

  名护城位于冲绳本岛的正中央、名护市的丘陵上,这里是日本樱花开得最早的地方之一。每年的一月下旬,绯寒樱在这里开得遍地都是,附近的居民乃至全国的游客纷至沓来,参与到这樱花盛宴中。从远处看着那一树树粉嫩鲜艳的樱花有如灿烂的朝霞,与蔚蓝的天空交相辉映,光彩夺目;又似少女羞红的脸颊,给人浪漫的感觉。

樱花烂漫时 来源:日本国家旅游局樱花烂漫时 来源:日本国家旅游局

  踏上樱花道,但见游人如织,人头攒动,四周都是欢声笑语;环视四周,可见那一瓣瓣粉色的精灵,轻盈地飘落在游人的帽子、衣襟上。在樱花道两旁空地上,众多家庭游客铺开了一席席色彩鲜艳的野餐布,野餐布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小吃、水果、酒水饮料等。前来赏樱花的本地居民,还自备了横幅、板凳、乐器等物,在人群最集中的地方表演着最地道的传统歌舞曲目,吸引了众多的游人驻足观看。

  与仪公园和樱花共舞

  那霸市的与仪公园是日本知名的赏樱名所,在樱花盛放的初春,公园内一片灿烂,整个园区熙熙攘攘,挤满了各地来赏花的市民与游客。

新浪旅游配图:冲绳 摄影:J调的华丽新浪旅游配图:冲绳 摄影:J调de华丽

  身着蓝色校服的女高中生,在浅粉色的樱花映衬下,更显得皮肤红润细滑,身姿曼妙。再看那一株株壮硕的樱树,肆无忌惮地伸展着上下左右的枝桠,任意交错,如魔术师般华丽地绽放美丽。远看,那一排排的数百棵樱树排列成林,一阵微风吹过,即花枝乱颤,花雨飘摇而下,美得让人心头颤抖。在路的两旁,相对着的樱树相互以横枝联结在一起,搭成一条梦幻的樱花花棚,在花棚下走过,看着那婀娜曼妙的樱花纷纷扬扬地下落,如仙女散花,极致浪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冲绳 Okinawa

冲绳位于中国台湾和九州之间,由冲绳诸岛、宫古列岛、八重山列岛、大东诸岛等60多个岛组成,是日本最南也是最西的县,毗邻鹿儿岛县,是一级行政区。冲绳岛居民大部分分布于南部和中部,首府是那霸市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