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老城:荷兰红屋烙殖民印记(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20日10:25

  我们立在红厅宅第的侧面,两层楼高沿山而建的红屋高大庄严。但是,令人不解的是它为什么被涂成红色呢?!这么艳丽,难道是庄严的象征?一切都不得而知。

近景近景

  广场的中央的钟楼,红色,三层建筑。每个侧面都有一面小钟表装饰,荷兰人的建筑并不张扬,但是内里却有奇特的文化张力。红屋底下沿街一字排开的是小商铺。一色的手工艺品,和中国任何的旅游城市没有什么区别,只是这里色彩更丰富,样式更多而已!

城市广场花车城市广场花车
街头摊贩街头摊贩

  荷兰红屋其实不是指一幢建筑,我有理由相信自己的判断。因为在城市广场四周可以看见的红屋真得很多。广场的中心喷泉后面就是红色的荷兰天主教堂。教堂的正门呈经典对称,圆形屋顶是十字架,白色。红白相间,透出几多艳丽。教堂内无人。门口拍着几多的光碟和教堂纪念品。我们累了,正好是最佳的休息地点。

红教堂红教堂

  木椅沧桑,横档上可以搁脚。极高的穹顶,庄严肃穆。厅堂的中央是耶稣受难图,一个老修女在打理。我看见柜台上教堂的经典图案,瞥见他们出售的光碟,不自由主地买了一张。

  图/文:来自麒麟2010的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马来西亚购物之旅 吉隆坡逛个三天三夜

  飞往马来西亚沙巴 在“风下之乡”撒点野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