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赴朝鲜再添新花样 自驾游有望5月恢复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朝鲜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15日10:08

  据吉林省经营赴朝鲜自驾游的旅行社人士14日介绍,一度中断的赴朝自驾游项目在今年5月份有望恢复,届时中国游客可以继续通过自驾的方式,到朝鲜罗先等地游览。

  2011年6月,朝鲜首次向中国开放自驾游,允许中国游客以自行驾车的方式在规定区域游览。此后首批游客从吉林省珲春市的圈河口岸出发,到达朝鲜境内的罗先地区,游览了罗津港口、海洋村、望海阁以及观看儿童表演等。

  吉林省旅游部门在开放之初,选取了吉林省中国青年旅行社组织这项旅游活动,2011年共进行了3次自驾游活动,共有42辆车、150余人次参与。此后有资质经营该旅游项目的旅行社增加到7家。

  “赴朝自驾游项目在2011年10月的时候中断了,主要是由于冬季天气的原因。”吉林省中国青年旅行社经理江浩介绍,朝鲜境内的公路冬季经常结冰,不利于行车安全,此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逝世也有一定关系。

  “但该项目受到很多游客的青睐,此后仍有沈阳天津广东等地的游客报名参加。”江浩介绍,所以旅行社已在筹备今年“五一”恢复发团,初步计划每周发一个自驾游团队。

  据了解,现在已经有60辆车预约报名,预计在5月报名车辆将达到600辆。江浩表示,如果朝鲜接待能力提升,也将考虑扩大发团数量。

  赴朝鲜旅游是吉林省重点开发的一项旅游项目。吉林省在2011年已开通了中俄朝环形跨国游,中朝跨境自驾游,图们朝鲜边境游等。

  记者:贺宝庆 李彦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朝鲜 north korea

素有“三千里锦绣江山”美誉的朝鲜拥有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悠久历史文化以及淳朴民风民俗,凭借这些优势,朝鲜旅游基本以生态旅游为主,并开展文化古迹游以及城市旅游。在20多万国外游客中,中国、东南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