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之上富士山下 绝美日本再发现(2)

喜欢
大字
小字
《Voyage新旅行》杂志 微博 | 2012年02月09日13:53

  1间酒店 33间风景

  确切地说,由布院酒店是由33间风景不同的大大小小的房间组成的特色旅店。它和福冈的日航酒店,以及我们即将下榻的菊南酒店(可谓真正的“酒店”)截然不同,也自然令人印象更为深刻。

九州九州

  在入住酒店的经验里,现代人已经越来越熟悉使一切文明和优雅的标准不断提升的种种手段,但依然有想象力到达不了的地方,由布院酒店是一例。也顺带能从中体会到,细小的装饰是如何在日本人的生活中不可或缺,它们丰盈着日本人作为个体生活的实质。

  每一个房间的内部构造都有不同,每个物品的摆设、床头开关的设计、每个区域内窗外不同的景观,都是特意被设计过的,而这份特意中有多少耐心和诚意,也成了入住体验的一部分。

  由布院的房间里,由全西式、全日式,一半西式、一半日式的房间组成;每一间vip房间都有室内温泉,窗内温泉水伴着隐约的雾气汩汩而流,玻璃窗外,每个房间都拥有一个小小的庭院,配有藤椅。在夜晚,由布院酒店就像交叉小径的花园,穿着浴袍拖着木屐,在长廊的一个拐角处轻轻一推,就走向了通往公共浴室的石子路。

  当你披着月光在寂静的小路上寻摸回自己的房间,日式的榻榻米早已铺好、白天没吃完的水果收进冰箱、床灯打开,洗手间无声启动?夜晚的另外一个选择就是坐在由布院酒店的咖啡间里,这里小巧而与众不同,家具古朴但昂贵,音响厚重,连咖啡杯的形状都凹凸不平,出自手工。

  温泉美食 相映成趣

  沿着由布院酒店山下的路徒步漫游,是一个由店铺、咖啡馆、猫屋、冰淇淋店、甜品店、小手工艺品店、画廊、美术馆、平常人家和他们开辟的小种植园组成的小生态区域,墙上有纪念往昔日本的广告和电影海报。在这里,不仅温泉和购物兼而有之,景色连绵,还可以一窥人与人、动物和自然间的关系。也不必担心因为此处是温泉胜地,物品就比他处昂贵。

日本特色日本特色

  在交谈中得知,日本人对“高档”与“低档”之分毫无概念,选择可以双人入住的vip房间或独自旅行的一人房,也没有服务上的任何差异,均出乎你自己的喜好,怀揣着惊喜之心与等待中的风景相遇。

  由布院酒店的怀石料理,菜单每个月份都会更换,用不同的节令来对应当季的食物,从最淳朴的动机中制造新意。有用豆腐自制的冰淇凌,与这里的渍物的滋味相映成趣。渍物是用当季最新鲜的蔬菜,用醋、盐、味噌、酒糟等腌渍,时间都不会太久,能吃出蔬菜的本味为最佳时间。

  日本人喜食笋,不仅因为味道鲜美,也因为在日语里,“笋”发音等同“瞬”,日本人喜欢“瞬间”这个词,对季节的更替和时蔬的滋味特别敏感。因为水好,普通的食材,比如豆腐、九条葱,吃起来都特别清甜。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