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冰岛:雪原入梦来 蓝湖在人间(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雷克雅未克 | 《世界》 | 2012年01月31日10:56

  冬天的北极圈总是一副懒洋洋的腔调,太阳有气无力地趴在远远的山棱上,仿佛已到了暮年。然而,对冰岛人来说,冬季才是一年里户外活动的最佳时节。

冬季是户外运动的绝佳时节冬季是户外运动的绝佳时节

  出发:一号公路

  犹如外星球般的奇妙风景、壮观的冰川和瀑布……这场沿着1号公路的冬季自驾延续了整整一个星期和830英里,每天都让我大开眼界。

  在雷克雅未克(Reykjavik)拿到车之后,我的第一个目的地便是市郊的蓝湖。有人说,拜访冰岛最陈词滥调的方式便是从这里开始,虽然听上去老套,但是仍然值得强烈推荐。原因很简单,就是方便——它就在冰岛Keflavik国际机场附近。

天鹅与自然和谐之景天鹅与自然和谐之景

  蓝湖是一个会发光的大湖,颜色看起来就像夜晚的银河。大部分地方水都有三至四英尺深,不管天气如何,在这儿洗个热水澡总是非常舒服的。眼见为实——我到达的时候,尽管下着雪,但在蓝湖中泡澡的当地人仍然比比皆是。人们坐在池边或者泡在水中,脸上都带着无比惬意的满足表情。女生抹上白色硅酸泥土质天然面膜,舀着温水期待焕然一新的面容。

  我喜欢那个瀑布,在下面可以感受天然重力按摩,但我认为最愉快的体验仍然是什么也不想地在湖上漂,感受四周雾气升起,宛若仙境。在湖边我读到一个布告牌上写着蓝湖水的保健功能,“常见细菌并不在这儿生长,湖里60%的菌类是现代科学并不熟悉的”,我真的不知道这个牌子是不是有竖在这里的必要……

如梦蓝湖如梦蓝湖

  蓝湖有超现代的更衣室、水疗中心、餐厅和酒吧,但尽管看起来非常摩登,游客最好还是有些安全意识,比如说,水线下也许有意想不到的岩石块。我记得曾经看过一篇文章,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在其中说道,当他参观冰岛一个非常著名的大瀑布时,当地政府只用一根绳子来做保护措施。那似乎在说,如果你跌倒,你会很蠢。

越野穿行越野穿行

  离开蓝湖的一路,窗外风景是白雪做帽的圆圆干草垛,摊开在平坦的麦田中,有种很Q版的几何学美感,边上矮矮壮壮、毛茸茸的小马贪婪地在吃草。这样平和的风景让人万万猜想不到,此行的下一目的地却是激动人心的黄金瀑布。看大瀑布着实有些辛苦,需要爬上滑溜溜、冰扎扎的一大段陡坡,爬到火冒三丈时我甚至就想算了。幸好半路有一大片间歇泉。这些冒着热乎乎蒸汽的小奇迹躺在一大片红色土壤的环抱中,四周雪山高耸,美得惊心动魄。附近一个冰川把这片温暖的红色反射到灰云密布的天空,让一小片云彩泛出了微微的粉红。再往前走,大地忽然开裂,奔腾的河水带着咆哮的怒吼冲向地心,那就是黄金瀑布。我这一辈子大概都不会忘记这种连大地都在为之震动的巨大水声,以及在黄昏中被染成整片金黄的氤氲水雾。在深深的裂口里,那些水大概是去了地心,到另一个世界了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雷克雅未克

雷克雅未克是冰岛首都和第一大城市。位于冰岛西南端的湾,北极圈很近,它是世界最北边的首都,有10万人口,临近还有一个5万人口的卫星镇,是冰岛全国人口最多的城市。城市建于874年,雷克雅未克城市道路发达,..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