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贡风情 从胡志明市出发背包游周边(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新快报 | 2012年01月12日10:54
雨林植被雨林植被

  从美荻渡口起航,混浊的河水似乎令人失望。但到达独木舟渡口、换乘小船后,绕着椰子岛河汊一路游玩,最初的印象多半会改变。河面宽阔处会看到水上市场与水上人家,来往船只叫卖着水果、冰咖啡;遇到狭窄处,两边的热带红树林扑面而来,水椰子的枝叶擦身而过,是一种探寻热带雨林的感觉。

  游完湄公河,可以上龙岛吃水果、逛寺庙。

  Tips:可在棉泰(MienTay)客运站乘车前往美荻。岛上的椰子制品、蜂蜜等都是不错的特产。

阮有镜祠阮有镜祠

  向北1小时

  边和·古迹河中游

  边和市是越南同奈省的省会,位于胡志明市东北方30公里处。边和有300年的开发历史,因为同奈河的灌溉,建城之初就吸引来不少各地移民。

  边和最著名的是同浦岛,是同奈河中的一个大岛,岛上有5座寺﹑3座修道院﹑11座祠﹑3座庙等各种古迹,是边和市各地移民、各种信仰共存的体现。同浦岛上最著名的古迹是阮有镜祠,阮有镜是17世纪边和的“经略(掌管军、政事务的官名)”,祠前有一对瓷器飞龙,两边有一双麒麟,石雕龙柱上刻有汉字对联,可见华人移民的影响。距离这里100米左右有座七府古庙,又叫Ong庙,是南越最早的花祠,建筑上的瓷器和石雕精美而特别,体现了当地最高的工艺水平。

  Tips:胡志明市内公交车5号(黎弘芳路到同奈省边和市)和601路(西部客运站到同奈省边和市)都到达边和市。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