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滋养心灵的佛国圣地(3)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1月12日10:31

  锡吉里耶古城的风景

  狮子岩的历史

  狮子岩位于斯里兰卡的锡吉里耶,在科伦坡东北169公里处,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中的一个点,1982年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狮子岩距离科伦坡191公里,门票为20美元。游客可以从科伦坡搭乘巴士到Dambulla,那里有每小时一班的巴士到达景点。车程大约3小时。从康提前往锡吉里耶也非常方便,每天早上8点有一班直达的巴士,到达锡吉里耶在9点40分左右。

  先进的水利系统

  狮子岩上的空中宫殿有过非常先进的水利系统。蓄水池是人工凿出来的,所储存的水来自雨水,可以供应宫中一整年所需。当水池水位过高时,溢流的水由山顶流向花园,在设计成大小不同的出水孔处,形成高低不一的喷泉。“这座天上宫阙是如何建造的”一直是考古建筑学家津津乐道的主题;人们是如何攀爬这陡峭的岩壁,又是如何将材料运上去建造宫殿的?当代的有关美术史著作把锡吉里耶奉为公元5世纪时斯里兰卡世俗建筑的扛鼎之作。

  斯里兰卡的狮子形象

  狮子的形象在斯里兰卡非常常见:国旗上有一个举着剑的传令狮;国徽也有一头传令狮子,狮子外面环绕一圈荷花。斯里兰卡人喜欢用狮子(辛哈,Sinha)作为自己的姓名。

大象孤儿院大象孤儿院

  大象孤儿院

  在斯里兰卡,一头大象比汽车还贵,值40万人民币。象在亚洲国家历来是吉祥的动物,我以前在尼泊尔、印度、泰国旅行时,也常常骑大象去丛林看野生动物。来到斯里兰卡后,发现这里的大象格外受到优待和尊重,最突出的例子就是:有资格驼负佛牙的唯有大象。

  大象孤儿院的小知识

  大象孤儿院始建于1972年,1975年搬迁到此,占地5.6公顷。30多年来,孤儿院收养了近百头小象。院内有大片椰林、草地和一条河,供象群嬉戏玩耍。有工作人员照料象群按时进食、散步、游戏、洗澡、睡觉。斯里兰卡送给中国的三头小象中的一头“米嘎拉” 就出生在这里。

  据统计,斯里兰卡现有大象不足3000头,大象属濒临灭绝的物种之一。好在这里地方不算大,大象的数量相对较多(占世界大象总数7%),想看大象比较容易。

  去国家公园看野象

  如果你想看野象,最好去国家公园。亚拉(Yala)、哈巴拉纳(Habarana)、丹布拉(Dambulla)、敏内利亚(Mineiriya)等处的国家公园,公园备有吉普车,可让你在车内近距离观看三三两两的、有时是几百头一群的大象,这无疑会更加刺激。

  相关阅读:

  外交官带你看世界之印度洋明珠斯里兰卡

  醇香斯里兰卡 百年钟塔下看日落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