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气球上俯瞰澳洲 爱丽斯泉小城故事多(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1月06日11:25
原住民手工艺品新浪旅游配图:原住民手工艺品 摄影:番茄妹

  3. 沉浸在原住民艺术中

  参观阿尔伯特o纳玛其拉 (Albert Namatjira) 艺术馆,到史特瑞劳中心 (Strehlow Centre) 一窥阿伦特人的传统,沿着托德商业步行街 (Todd Mall) 慢慢品味当代原住民艺术。在八月/九月的沙漠人群节 (Desert Mob Festival) 上,您能以不错的价格购买到澳洲中部的艺术品。从沙漠风景的水彩画到描绘四季的点画,爱丽斯泉因原住民艺术而闪耀。

  4. 远离俗世,前往麦克唐奈尔山脉

  徒步穿越奥米斯顿峡谷和水潭 (Ormiston Gorge and Pound),探访景致迷人的格兰海伦峡谷 (Glen Helen Gorge),到高斯深坑 (Gosse Bluff) 看一看几百万年前彗星撞击地球留下的痕迹。 

  在西麦克唐奈尔山脉,您能看到岩袋鼠在辛普森峡谷的山脊间蹦来跳去,斯坦利峡谷 (Standley Chasm) 火红的岩壁在正午日光的照射下变幻万千。   在东麦克唐奈尔山脉,您可以进行丛林健行、露营、驾四驱越野车探险,探访淘金热遗留下来的鬼镇阿尔敦加 (Arltunga),并到特里非那峡谷 (Trephina Gorge) 一览自然之美。

爱丽斯泉沙漠公园里的猫头鹰,充满灵性与孤傲新浪旅游配图:沙漠公园里的猫头鹰,充满灵性与孤傲 摄影:鱼儿

  5. 探游辛普森沙漠 (Simpson Desert)

  探访詹姆斯山脉 (James Ranges) 中彩虹谷 (Rainbow Valley) 美丽的砂岩断崖和绝壁。观赏十九世纪开拓者在钱伯斯石柱 (Chambers Pillar) 上留下的符号标记、以及依娃宁佳岩雕保护区 (Ewaninga Rock Carvings Conservation Reserve) 内神圣的阿伦特岩雕。到提吉卡拉 (Titjikala) 和圣特瑞莎 (St Teresa) 的沙漠社区选购原住民艺术品。  辛普森沙漠的自然、文化和历史奇观,将会让您肃然起敬。辛普森沙漠从爱丽斯泉向南,一直延伸到南澳大利亚边界。

无水也行舟 来源:澳大利亚旅游局新浪旅游配图:无水也行舟 来源:澳大利亚旅游局

  6.疯狂玩一把,无水也行舟

  每年八月最后一个星期天,爱丽斯泉在一条干河床上举行赛舟会。

  内陆(Outback)把人变成了疯子。 要不然,您怎么解释托德河行舟赛(Henley-on-Todd)?这是一年一度在爱丽斯泉的一条干河床上举行的赛舟会。

  海盗船投掷面粉炸弹,人们用沙铲划独木舟,抬着浴缸奔跑,这番情景一定会让您好奇不已,想知道这个典型的内陆小镇,是否高温和尘土多于理智。

  每年一次,托德河的沙河床变成一条赛道,聚集着疯狂的原始船队。 您会看到海盗从战舰上射击水炮,救生员把“遇险”的游泳者从沙子里拖出来。 没有船底的游艇和激流皮船、五人冲浪板和沙橇都加入比赛。 连怕水的人们,都可以通过锚定船只或把沙子铲进44加仑大桶的形式,加入到狂欢的人群中来。

  托德河行舟赛诞生于1962年,当时爱丽斯泉的一个当地人雷格o史密斯(Reg Smith)建议,把剑桥和牛津大学的著名泰晤士河赛舟会改造一下。 尽管该镇距离最近的大水体也有1,500公里,但爱丽斯泉的扶轮社立刻赞同这个点子。

  不知道是因为他们想法多,头脑发热,还是仅仅因为淘气幽默。 重要的是,现在举办这次赛事的三个爱丽斯泉扶轮社已经为当地、全国和国际性人道主义项目筹集了一百多万澳元资金。

  托德河行舟会是世界运动赛事中绝无仅有的开心奇观。 这项融合多个项目的赛事吸引了当地人和外国游客参与其中,许多人拽着无底浴缸或坐在冲浪板上被人拖过沙子的形象都上了世界电视新闻。

  加入到想象中的水上活动中来,或在树胶树荫下享受嬉闹氛围。  一旦您投入其中,这番内陆狂野就充满了乐趣。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