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来一场建筑之旅品味新旧细节(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12月26日11:31

  >>特别之处

  【安静的支笏湖如脱离尘世】

  支笏湖是三万年前的3座火山,湖水清澈有20米深的能见度,被称为是日本看得最深的湖,由于湖地低于海面112m,即使在严冬期也不结冰,是日本最北的不冻湖。这里不是一个旅游胜地,一共就4家酒店和10多户居民,没有手机信号,十分安静,适合如同我一样希望脱离尘世喧嚣的人。

 日本设计师的酒馆 日本设计师的酒馆

  我呆在湖边的几天里,只有一个相扑手带着他的家人住在我隔壁的酒店。每天爬爬山,泡泡温泉,划划船,钓钓鱼,把自己沉浸在大自然里,什么都不用想,很是惬意。不过在这里我还找到一家很有味道的小酒馆,老板就是个设计师,整个酒馆都是他自己设计和建造的,已经有40多年历史了。

  提醒:要注意的是11月就封湖了,平时也少有人登山,在没有对外通信的情况下,注意安全。在登山的入口处都有登记簿,出入都自己登记,每天都有人查的,如果发现有人没出山,会派人救援。

  >>旅途囧事

  夜晚误入乡间的单轨火车站

  日本铁路十分发达,也相当复杂,同一条线不同时候会有不同的列车,相隔就几分钟,很容易上错车。有一次我上错车,当我发现立刻就下车,当时在一个小站,也就下午5点多钟。一下车我就悔了,第一:这个小站实在太小了,就一间半开敞的候车室,大概6平方米,里边一切都是自助的,没有任何工作人员。第二:这站在荒郊野外,出口的小路上一个人都没有,而且天已全黑。借助微弱的灯光,我发现就只有一条铁轨,不可能吧,单向的火车?一股冷汗串上脊梁,打开GPS,上帝呀,真的只有一条铁轨。

  >>私家攻略

  住 宿:由于我一个人,大部分时候是住的青年旅社,可以遇到天南地北的朋友。青年旅社的条件有好有差,最差是在日光的,不过费用都是3000日元左右。有的民 宿和酒店价格也不高,5000日元左右就可以找到相当不错的,特别是在金泽的民宿,开窗就是庭院,干净,温馨。日本酒店最好是先预订,可以通过网站,邮件 预订,如果会日语,也可以电话预订,价格会便宜,关键是确定有房间,日本民宿一般房间都特少,一家有10间已经是很大型的了。

  交 通:作为中国人在日本短期旅游是不能租车的,这点相当郁闷,台湾香港都可以。所以交通只能是公共交通解决,但是日本很多地方比较偏僻的,公共交通很少,班次也很少,这时候就得徒步了,这次旅行,2~3小时的徒步是经常的事情。如果骑单车,作为娱乐没问题,但租车价格不便宜,一般是1000多日元一天;停车也不便宜,一般是100日元一次,乱停会被移走,并罚款3000日元;最后是不能上公共交通工具,限制了你的出行距离,只能在市里溜达溜达而已。

  餐饮推荐:北海道的蟹和鱼子:手臂长的蟹腿彻底把我震惊了,3只腿我就很饱了,随便剪开一段,里边的蟹肉都有手指头粗,不用放任何调料,海水里捞出来,剪开后用炭火一烤,鲜美无比;鱼子,在国内,都是芝麻大,有绿豆大的已经是上品了,可这里的足足有黄豆大,晶莹剔透,1000日元就一大碗。(记者林曦屏 摄影:朱正天)

  相关阅读:

  日本长崎“微”旅行 六百块的邮轮之旅

  日本开国起点 关东三章风景依旧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