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团锦簇南国游 极目之处尽是双重美妙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民丹岛 | 《世界》 | 2011年12月26日10:22

  花团锦簇的狮城正在逐渐加温。本身就丰富多彩的城市生活,因为一连串节日的临近而走向欢乐的极致。圣诞、元旦、春节在新加坡这个多元文化并存的国度,早变得不分彼此,成了各族人民共同欢庆的大派对。

欢庆漫步新加坡欢庆漫步新加坡

  就像我眼前的牛车水。牛车水就是我们常说的唐人街,热闹非凡已不足以形容此时此地。琳琅满目的年货市场上,有超过500家的摊位售卖各种小吃和年货,穿梭在摩肩接踵的人潮之中,耳畔的叫卖声和孩子们的欢笑此起彼伏,于是,童年时赶庙会的亲切记忆又真切地浮现眼前。

  从欢乐浪潮中出逃,不到一个小时,就看见码头的木牌“Bin Tan”,我们来了—民丹岛。民丹岛以阳光、碧水、色彩斑斓的热带植物和白色的沙滩,让游人内心变得宁静、心无旁骛,把整个身心都溶解在这世界上最纯真的空气中。推开一扇临 海的窗子,海以一种我从未见过的颜色扑面而来。那分明是蓝色,却在其中包含、溶解、模糊、流动着更多的色彩。每一种颜色都与大海一道,在眼前变幻不停。

民丹岛:温暖南国的精神后花园温暖南国的精神后花园

  去红树林漫步,探索自然之神奇。红树林将那有力的根须,不停地向下伸展,深深地扎入水底泥土中,形成一个庞大的循环系统,为民丹制氧、净化水质、生生不息。红树林更是各种珍奇动植物的栖息之所,边走边听,翠鸟和着海风入林一起鸣唱。天色渐暗,但心无惧意,树林并不阴森,那星星点点的萤火虫的微光飞升成为天际的银河,美不胜收。

  宁静的海岛之夜好像是我的万能充电机,晨曦中醒来,精力充沛,自然渴望去一试身手。风帆冲浪、卧板冲浪、划独木舟、带氧潜水、浮潜、骑水上单车、快艇驾驶或海钓等,尽享海的乐趣。极目之处尽是蓝与绿的民丹岛,也不乏顶尖的高尔夫球场。这才是我的选择。

倾斜的光线勾勒得如梦似幻倾斜的光线勾勒得如梦似幻

  有很多水池的Jack Nicklaus的海景球场自然最是有趣,一边挥杆一边看看南中国海的景色,渐渐推进到三面环海的果岭上,让人兴致保持高涨。可不能小觑了它,环海的球场 风势忽小忽大,让人难以捉摸。可慢慢体会适应并有所改进之后的喜悦自然也来得强烈。不知不觉中,墨绿色的球场和蓝幽幽的水池被倾斜的光线勾勒得如梦似幻, 海风渐起,民丹的幸福和满足,悄悄将我淹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民丹岛 Bintan

民丹岛(BintanIsland)是印尼寥内群岛的最大岛屿,早在15世纪,郑和下西洋的记载中就已提及民丹岛。由于离新加坡很近,乘搭渡轮只需45分钟,不仅新加坡人把它当作后花园,也吸引了很多到新加坡的游客。民丹岛有三个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