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纪念 地球上人类最后踏上的第七大陆

喜欢
大字
小字
心在遥远杂志 | 2011年12月14日10:43

  南极是被人们成为称为第七大陆,素有寒极之称,因其恶劣的环境,是地球上人类最后征服的地方,在1911年12月14日挪威人罗阿尔·阿蒙森成为世界上最先到达世界最南端的人。一百年后的今天,让我们跟随旅行者的脚步,再次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

南极南极

  蓬塔阿雷纳斯位于智利的最南端,是世界最南端的城市,也是进入南极的必经之地。在西班牙语中“蓬塔”是“顶端”的意思。我们由此去往乔治王岛的包机即将起程,大大小小色彩缤纷的行李箱,以及同样色彩缤纷衣着的乘客渐渐涌入机舱,我的心情也开始兴奋起来。

  不一样的旅程

  去南极,多么激动人心又不同寻常的探险之旅!

  我能踏上这场梦幻行程全凭好运气,我既兴奋又幸福,仿佛身披铠甲的战士,胸中豪情万丈!

  我们此行目的地是南极的乔治王岛(King George Island),南设得兰群岛中最大的岛屿,出发前我们听说岛上气温相对较高,风光旖旎,不仅是海鸟、企鹅、海豹等极地动物的聚集地,也是各国科学考察站最为密集的地方。不过当地的天气还是极为寒冷,游客仍然需要准备专业装备,比如贴身的保暖内衣,抓绒衫层层保暖,最外面还要穿一件防水冲锋衣,最后蹬一双高帮户外防水鞋。说起此行最重要的旅伴——UTC 行家专业箱包、背包以及衣物收纳袋,它们不但实用轻便,色彩还很醒目,在冰天雪地之中分外拉风!

最纯粹的冰天雪地最纯粹的冰天雪地

  最纯粹的冰天雪地

  飞机升到高空,脚下是一片蔚蓝的大海。当一片白色莽原映入眼帘时,我意识到南极大陆到了,在机窗前俯瞰这片景色,一切都是那么简单而又纯粹,这份宁静之美又转化为一股强大无比的力量。

  12月份是南极洲的盛夏,企鹅们都开始活跃了起来,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真正的企鹅,非常可爱,摇摇晃晃走路的样子憨态可掬。乔治王岛上主要生活着三种企鹅,分别是帽带企鹅、阿黛丽企鹅和金图企鹅。帽带企鹅貌如其名,头顶有一条细线一直延伸到下颚,像是一条帽带。阿黛丽企鹅身上纯黑白两色,还有一对白眼圈,早前有一位法国探险家用妻子的名字命名了它。金图企鹅有一张橙红色的嘴巴,我们商店里买的毛绒玩具都是以它为原型的。

  不过当我们接近这些小企鹅时,它们还是非常警惕人类的,于是我们只能远远地静静地看着它们,不去打扰这美好的一切。

  钓鱼是游南极的传统项目之一。在南极钓鱼全凭眼力,用不着鱼漂,因为海水清澈见底。由于海水寒冷,南极的鱼儿体积都不大,花2个小时钓上来的鱼儿只够一顿夜宵。眼力更好的人干脆穿着长筒胶鞋,在小礁石间隙里寻找南极鲍鱼。这种鲍鱼的颜色几乎和礁石一样,南极鲍虽然个头小,由于没有污染,滋味和口感鲜美无比。

  虽然南极之行没有华丽的景点,也没有精致的美食,但眼前的一切都是最纯粹的。冰天雪地让我们的心灵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洗涤,带给我们震撼和感动,这也是吸引那么多人去南极探险的原因吧!

  相关阅读:

  豪华旅程去南极 感受第七大陆的异样风情

  南极是一个答案 去过才知道(组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