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美村落:合掌屋美在川上行(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0月19日17:41

  离名古屋不远的岐阜县,北部有着海拔3000多米的雄伟的山脉,南部有着清澈的美浓河川。因此南北风景对比鲜明,岐阜县自古以来就被称为“飞山浓水”,也被称为“森林与溪流之国”。

田埂上长满了芒草田埂上长满了芒草

  岐阜不临海,大概内陆与多山的地区都更容易保持传统吧,在岐阜,我总是能处处感觉到古老的传统潜移默化在人们的生活中。

田野中的农户田野中的农户

  白川乡位于岐阜县西北部白山山麓,是四面环山、水田纵横、河川流经的安静山村。那里“合掌造”式的民宅,110 多栋连成一片,1995 年被指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合掌屋用稻草芦苇来铺屋顶,两边的屋顶像是一个人的手掌,像是一本打开的书一样,成一个三角形状。

透过柿子树看过去透过柿子树看过去

  这些房子建造起来不用一根钉子,但是却非常的结实,我在村里看到的图片上,看到在房屋建造的时候,上百个人站在上面。而到了寒冷的冬天,房子上面的积雪非常厚非常重,但是却压不垮这些房子。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