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文化之都”竞选出的疯狂构想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塔林 | 《穿越》 | 2011年10月09日13:45

  从2010 年的德国埃森、匈牙利佩奇、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接过接力棒,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和芬兰的图尔库作为2011 年的“欧洲文化之都”盛装登场。举办26 年来,“欧洲文化之都”已经成为欧盟一项重要的文化活动。

  每个争办的城市都必须拿出能展现欧洲特色的“看家本领”来参选。尽管获选城市能得到欧盟颁予的150 万欧元的资助,但要举办这样的大型文化活动,争办城市也知道首先自己要大方,舍得投入。创意是先锋,金钱是后盾,塔林和图尔库这两个名气不大的城市只能使出浑身解数,不辱“欧洲文化之都”的美名。

欧洲文化之都欧洲文化之都

  塔林的目标是打造一个具有创意和文化导向的城市,同时强调它自身的中世纪遗产和海洋文明。相对较为正统的塔林,图尔库的文化盛宴来得更自由和另类。图尔库会展现自身优越的生活和优美的环境。这个芬兰西南沿海的城市,会在学校里举办文化活动,也会为老人建造公寓,以营造其幸福安康的人居环境。另外,还会有一系列特色主题活动,探讨一些经久不衰的哲学问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这两个城市将携起手来,在共同举办的活动中显示两城之间地缘的接近和人种的相近。有些联合项目则是关注波罗的海污染问题。

  今年年初,塔林以豪华的夜间音乐会和焰火拉开长达一年的“欧洲文化之都”帷幕;图尔库更热闹,开了足足3 天的盛大Party, 当地的奥拉河成了露天秀场。两个波罗的海小城铆足了劲,炮制整年的文化盛宴,限于篇幅,先撷取几道“好菜”,组合成两道“双城正餐”奉上:塔林头盘——针织涂鸦“攻克”塔林“涂鸦”不用多解释,“针织涂鸦”就是用针织品进行“涂鸦”,使命是为了使街头艺术多几分温暖和暧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塔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