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大千世界 六处新鲜目的地即刻出行(4)

喜欢
大字
小字
《穿越》 | 2011年09月28日15:57

  >>尼泊尔·博卡拉

  这里是尼泊尔的博卡拉谷地,除了雪山、青草和美丽的喇嘛庙,还有佛教和印度教惬意相容的博卡拉古城,在宗教书店的旁边能听到心跳般的雷鬼音乐,从色情装饰图案的小Bhimsen庙隔壁飘来久违的嬉皮士味道。上世纪70年代的嬉皮士没放过这个接近上帝的地方,凝滞的时光和丰富的某种植物,让他们在此结束漫长的南亚之行,在空虚中完成行走的成人礼。

尼泊尔游尼泊尔游

  酒店

  有着16间舒适客房的Pension Tushita(Lakeside-6 Basundhara Park也是当地经验最丰富的户外探险组织,创始人Rajesh Shrestha是“负责任旅行”的吹鼓手,因定期将经营收入的10%捐给废纸回收项目而备受尊敬。位于博卡拉谷地南侧的Fulbari Resort,藏于绝不会被打扰的深山野林,眼前既有最原始的生态,又有无边际泳池、Spa和高尔夫等人类创造的美妙享受。

  美食

  王宫附近的高档餐馆Moondance Restaurant(Central Lakeside)燃着熊熊火苗,特色菜品包括沙拉、比萨饼、牛排和正宗印度咖喱菜,在楼上打完台球,兴高采烈地喝下几杯后,一定要小心台阶。你一样可以大快朵颐,两英寸厚的大块新鲜烤肉飘出的香味,充斥着这栋老式建筑的每个角落,满桌的小瓶子更让你的眼前成了酱料嘉年华。

  购物

  和亚洲的所有旅游区一样,这里湖畔的小店有琳琅满目的盗版CD、佛教面具、祷告用品、高仿的徒步工具、克什米尔地毯、印度墙饰、尼泊尔刀具和真伪难辨的古董,最具特色的还属远古海洋生物化石,当然那一定得漫天要价就地还钱。湖区东侧皇宫旁的是为数不多的“定价店”,售卖尼泊尔全境各地村民打造的工艺品。

  夜生活

  只需沿着湖畔沿坡而上,哪家热闹就钻哪家吧。Busy Be(Maya饭店对面胡同里)是一家相对较新的Live吧,乐队在狭窄的舞台上声嘶力竭,更多的酒客则围着庭院里的篝火闲聊。入夜后,大饭店里的传统歌舞演出也是少不了的,Fewa Park饭店、Boomerang饭店、Hungryeye饭店,如无特别交代,演出都在18:30或19点开始。

  驻足

  古城有几个博物馆可以逛逛,廓尔喀博物馆(Mahendra Pul市场北侧)展示著名的廓尔喀军团历史和成就,国际山峰博物馆是最新文化建筑,专门介绍尼泊尔的山峰以及攀登过这些山峰的登山者。给身体充好电之后,剩下的广阔天地大有可为:费瓦湖、安娜普尔娜山脉、鱼尾峰几乎都是公认的“徒步商标”,色悌河峡谷、魔鬼瀑布以及被奉为湿婆生殖器的巨型石笋,都等着你去做新的发现。出行工具包括单车、越野车、皮划艇、骏马,甚至滑翔伞与自控小飞机!

  签证

  落地签证,15 天USD25,30 天USD40,90天USD100。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