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冬季风语 沙漠荒芜心不荒芜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奥克兰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08日10:33

  刚从正值夏季的中国回到南半球,在奥克兰短暂的停留又继续南飞。在去亚历山大的路上,我的目光一直向四周扫视着,除了湖边还留有些秋后的影子,整个大地还是群山萧索,枝叶凋零,地上干枯的树叶,被风吹得飘了起来,想飘也飘不高,很快又往地面下沉。

新西兰冬季新西兰冬季
梦境般湖水梦境般湖水

  不是一直都把自己看成是一片飘零的叶子吗?虽然飘零,但是这片叶子一直有着旺盛的生命力,所以还会在乎吗?最多不经意地写上两首淡淡的带有一些伤感的拙诗,然后又继续享受着飘零的宿命,高兴起来还会哼起那支唱了半辈子的歌:“飘呀飘,飘呀飘……田野森林是我的家。”这次在中国怎么会那么糟糕,什么也不想说,只觉得自己是一片枯叶,沾满了泪往南极飘。

沙漠荒芜沙漠荒芜
眩惑在冬季眩惑在冬季

  开车和摄影有着同样经验的老师想让大家能拍到更多的好景,又往湖的另一端开去。路的右边是奇石怪岩的山丘,属于荒芜的沙漠地带,看着心里都发干,这个地方却有着一个令人遐想的名字——沙漠的心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奥克兰 Auckland

奥克兰(Auckland)位于新西兰北岛中央偏北地带,北部奥克兰半岛南端,伫立在塔斯曼海与太平洋之间的细长的地峡上,两面环海,东侧是濒临太平洋的威特马塔港(Waitemata)。处于太平洋的怀特马塔港湾和塔斯曼海上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