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波兰皇道 感受古城的前世今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克拉科夫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30日10:36

  克拉科夫是波兰的古都,在十六世纪迁都华沙之前一直是波兰的政治和文化中心。即使迁都之后,克拉科夫和瓦维尔皇家城堡仍然是波兰不朽的象征。幸运的是克拉科夫在二次大战期间没有遭到很大的破坏,主要是因为当时的德军司令部就设在克拉科夫。不是德军不想破坏,也有临撤退前大规模破坏的计划。只是当时苏军势如破竹的反攻下慌忙逃串的德军没有来得及实施破坏。现在我们能看到的还是克拉科夫原汁原味的中世纪古城风采。游览克拉科夫是沿着当地旅游中心推荐的皇道进行。皇道从老城北面的瓮城开始直到城南面的瓦维尔皇家城堡。

克拉科夫古城克拉科夫古城

  克拉科夫老城里有很好的旅游指示牌,这是在瓮城旁边的旅游线路指示牌。我们就是沿着上面介绍的皇道游览克拉科夫老城的。看看这座结构慎密、保存完好的瓮城就知道曾经在中世纪的辉煌。克拉科夫瓮城大约建于1498年,墙厚三米、直径24米,周围有护城河。克拉科夫的瓮城是现在欧洲仅有的三座中世纪瓮城中保存最完好的。另一座瓮城在华沙。

古城一角古城一角

  瓮城没有开放,从城门巨大的钥匙孔里可以看到历史的沧桑。瓮城旁边就是老城的佛利安门。原来从瓮城到城门有一条廊道,现在已经拆除。古老的佛利安门。城墙内侧有很多卖画的摊子。

独特雕塑独特雕塑
人与"人"之间的对话人与"人"之间的对话

  从佛利安门进来就是克拉科夫主要的步行街弗洛里安街,街两边酒吧餐馆林立。突然窜出一群“暴滑族”,穿着轮滑鞋或正或倒地在石头路上从人群中穿过,发出令人心慌的嘎嘎声,一下子搅破了游客在老城古街感受克拉科夫古老文化的闲情逸志。

  来源:周明陶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克拉科夫 Krakow

克拉科夫全称克拉科夫皇家首都,是克拉科夫省首府。位于维斯瓦河上游两岸,距波兰首都华沙市约250公里。是中欧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为维斯瓦族的故乡。文艺复兴时期,波兰是欧洲东部最繁荣、最强大的国家。由于能够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