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穷游花甲背包客 人老心不老的环球之旅(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1年08月25日10:05
乐享旅途新浪旅游配图:乐享旅途

  购票点和乘车点非同一个车站,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开始有些混乱了,花甲背包客研究着地图也有些方向错乱的感觉,就在这时,他们遇到了一个好心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耐心地用蹩脚的英文告诉花甲背包客,如何搭乘城铁去正确的车站,并送他们上车,离开前还委托车厢内的乘客,提醒他们到站下车。

  安心地坐上了出发前往车站的城铁,打开车门的一刻更是让花甲背包客感动不已。送他们上车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的方式告诉目的站的保安,委托他们将花甲背包客送到客运站。于是下车之后,保安人员一路指引他们,把它们顺利地送到了车站后才离开。

  虽说语言不通,然而离别时一句简单的谢谢和微笑,却表达了内心的无限感激,张叔说,“经历过后才发现,很多时候世界并非我们想象中的恐怖。”

秘鲁马丘比丘留影新浪旅游配图:秘鲁马丘比丘留影

  亚马逊巧遇嬉皮士

  对于年到花甲的张叔王姨而言,装扮夸张的嬉皮士在他们的印象中像是不顾正业的小混混,故事同样发生在南美,在游览亚马逊的几天时间里,颠覆了他们对嬉皮士的看法。“因为是一个团队,所以我们要共处几天,刚开始见到几个来自欧美国家的嬉皮士另类的装扮,让我们觉得很不讨好,经常躲得远远的,话也没能说上几句。”游览亚马逊的几天时间里,虽然朝夕相对,然而先入为主的花甲背包客一开始却不愿与这几个嬉皮士有过多的接触。直到有一天,在早晨的饭桌前,被打开的话匣子却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新浪旅游配图:充满乐趣的旅行新浪旅游配图:充满乐趣的旅行

  一个来自哥伦比亚的小伙子好奇地问他们,接下来将要去哪里?会不会去哥伦比亚呢?花甲背包客无奈地表示拿不到签证。小伙子一听惊讶地说,“哥伦比亚这么破的一个地方也要签证?”之后便开始在花甲背包客面前发表自己的见解和言论了。

  话题从简单的签证开始,一路延续到小伙子感兴趣的“舞蹈”上。小伙子用生动的肢体语言告诉他们探戈和桑巴的起源,用很多的舞蹈动作告诉他们如何区分这两种舞蹈等。经过漫长而有趣的对话后,他们成为了好朋友,张叔说,“一开始带着的有色眼睛自然而然地摘除了。他们并非想象中的愤世嫉俗,更多的是对生活的热爱,只是不愿忍受于传统的束缚。”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