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斑斓马六甲:马来西亚现存最老古城(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24日11:08

  西方殖民主义入侵马六甲后,开始向当地人征收各种税收,包括地税,其征收方式是测量建筑的宽度!于是聪明的娘惹赶紧把房子的宽度缩小,长度加长,形成了马六甲风格的长屋。

马六甲河马六甲河

  这家咖啡馆便是在《夏日麽麽茶》出现过的那家咖啡馆的拍摄地。咖啡馆的店名为:地理学家;这家鞋店内夸张的大木屐;顶着火辣辣的阳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乐此不彼地游走于大街深巷,感受这里独特的风情;这里的每一栋古宅,都是一本马六甲的历史书。

当地平面模特当地平面模特

  应对着这里大街小巷热闹的气氛,民居前的花儿也如此张扬地盛开着。在这里到处是娘惹美食,早期中国商人来马六甲,娶了当地马来女子,结婚之后生下的后裔,被称作娘惹,至今他们占据马六甲社会中很大的一部份。虽然这些人中,许多人不会讲中文,但他们的一些风俗与信仰却源於古老的中国。

华人聚居地华人聚居地

  华人寺院内,香火袅袅。游走于狭窄的小巷间,这里斑斓的色彩、多元的文化,颇具地方风味的美食,让我们留恋往返。

色彩马六甲色彩马六甲

  马六甲用斑斓的色彩,将时光之河凝固于此,这里展示出的不仅仅是一种风景、也不仅仅是一种民俗,而是一段过去的历史和现在.......

  来源:淡淡的百合花的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尽享球趣 马来西亚浪漫高尔夫之旅(组图)

  马来西亚蜜月行 让阳光和海滩为爱情加糖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