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斑斓马六甲:马来西亚现存最老古城(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24日11:08

  1521年时,一位葡萄牙将军DUARTECOELHO在此兴建一座小教堂,他希望它会是这座城中最先进的天主教堂。 当荷兰人接管马六甲后,它被改称为圣保罗教堂。1753年CHRIST教堂建造完毕,圣保罗教堂就被弃而不用。后来,荷兰人将它改为埋葬有名望的人之墓园。

圣保罗大教堂圣保罗大教堂

  圣保罗教堂里有一座圣法朗西斯的坟墓,他生前经常到访这间小教堂。 1553年时,他被埋葬于此,后来,他的遗体才被移往印度的GOA 。为纪念他400多年前曾经到此居留并作出的贡献,在这里竖立了一座他的大理石雕像。圣保罗教堂已被废弃了150年,如今只剩下了教堂的外墙和几块大理石碑了。过教堂班驳的外墙,依稀可见昔日的恢弘气势。

圣地亚哥城堡圣地亚哥城堡

  圣地牙哥城堡是1511年由葡萄牙殖民者为防范被击败的马六甲王国军队的反攻而修筑的。这座高三十多米的城楼,壁上雕刻着当年葡萄牙军队的许多图案。如今城堡能看到的是残墙断垣,只有古堡城门楼依然屹立着。透过圣地牙哥城堡大门望去,可见前方圣保罗教堂与荷兰人墓地。

  圣地牙哥城堡前摆着的大炮,炮口不是对着海上的,而是对这着城内的。当时葡萄牙殖民者认为威胁不是来自于海上,而是马六甲王国军队。

百年沧桑大教堂百年沧桑大教堂

  在圣地牙哥城堡前,遇上一群正在拍平面广告的模特。这女孩是这群模特中年纪看上去很小的,正在拍摄间隔歇息。女孩有着一张很明显的混血脸庞。另有一个女孩稍大些,完全成人化的装扮。

  站在圣保罗山上。遥望远处的马六甲海峡,海上的船只来来往往。马六甲所处的重要地理位置,空中不时有巡逻机盘旋。静静的马六甲河,曾是马六甲皇朝的贸易命脉。在马六甲皇朝的鼎盛时期,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商人都聚集这此......

马六甲风格的长屋深巷马六甲风格的长屋深巷

  马六甲河的一边便是著名的鸡场街。这里是马来半岛上华人最早的聚居地。这里几百年历史的建筑到处可见。融合了中国、英国维多利亚、荷兰、马来风格的建筑比比皆是。比如马六甲风格的长屋深巷。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