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民风聚集地 游走世界上最特色的集市(8)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23日11:46

  【缅甸】赶集像过节一样

在缅甸,每周一次的赶集象过节一样在缅甸,每周一次的赶集象过节一样

  在缅甸,每周一次的赶集象过节一样,有事没事大家都喜欢到集市上来逛逛,无论是脸上涂着黄色香木粉的大姑娘,勤快的卖花妇人,还是收拾鱼摊儿的老妇,在缅甸很难见到愁眉苦脸的人,物质上的贫穷并不妨碍她们感受生命的愉悦,那平和的笑容也打动了我们这些外乡人。

卖香蕉的大婶卖香蕉的大婶

  还没到集市,沿路上的“大篷车”就一辆一辆从身旁驶过,车上坐满了大姑娘小伙子,大家多是在几十里的山路上颠簸了个把小时后才到的集市,看着人们从车上带着各种筐啊箩的下来,尤其是女人那传统的罗衣系在腰间,花纹斑斓,下来的时候长长的还有点绊脚,但很快大家都迅速地消失在集市的各个角落里。

抢着买水果抢着买水果

  缅甸的几个大城市每周都有集市,一般是5天一趟,缅甸集市和我们的农贸市场几乎没什么差别,集市上,日化用品、副食品、服装等大都来自中国,一些商店的招牌甚至也是用汉字书写的,来赶集的缅甸人,大都穿着自己最中意的新衣服出门,而年青姑娘则人人脸上涂着一层香木粉,据说可以防晒美容。

脸上涂着特纳卡的菜贩脸上涂着特纳卡的菜贩

  由于缅甸地处热带、亚热带,终年气候十分炎热,白天温度一般都在三十度以上,在这样的自然条件下,缅甸人民就地取材,创造了他们自己纯天然的美容防晒佳品——特纳卡。特纳卡是缅甸全民,主要是女人和孩子们喜爱的防晒佳品,其原料是野生黄香楝树的树干,和檀香、樟木树一样,气味芬芳,色泽鲜亮,价格很便宜。用黄香楝树干研磨的黄香楝粉还有清凉、化淤、消炎、止疼、止痒、医治疔疮、防止蚊虫叮咬等很好的药物作用。[更多]

  图文:阿兹猫

  相关阅读:拜金之旅 十一长假旅游购物攻略

             暑假亲子大阪有约 日本玩乐美食购物一条龙

             购物达人支招:面对打折季还是要淡定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