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导游展伤势 开记者会批评警方放游客

http://travel.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10:36  新浪旅游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女导游“阿芹”与沈阳男团友涉嫌争执打架事件余波未了,阿芹18日提堂审讯,但导游工会不满警方处理手法,昨晚召开记者会,展示阿芹额头、背部和手部伤势相片,批评警方“放走”涉案男团友,担心会纵容“旅霸”,昨午趁团友离港返回辽宁之前再报警。

图为导游阿芹图为导游阿芹

  前日金丰国际旅游一个沈阳团,16人在九龙湾展贸中心购物后,报称一对庄姓夫妇不满“捱饿”逛多间购物店,而团友的购物意欲亦很低,令导游不满,女团友用相机拍下导游阿芹的照片,触发阿芹与女团友争执,男团友护妻,双方扭打一团,同报称受伤,警方前日控告阿芹一项袭击造成身体伤害罪,昨晨提堂,下周四续审。

  香港内地入境团导游总工会主席谢北拱昨午探望过阿芹,阿芹向其展示背部的抓痕、额头红肿、两手肘瘀青等伤势。谢北拱指,事件起因不涉及强逼购物,只是个别团友不满调动往迪斯尼行程。他认为,事件仍有不清晰地方,导游界不满,上次导游“阿蓉”与安徽旅客打架,双方都有被起诉,但今次只告导游一人,处理不公,亦担心纵容“旅霸”,“若果阿芹打人,无理由自己报警。”

  该团昨晚乘飞机返沈阳,据悉导游工会原计划到机场“围堵”该团,要求交出涉事夫妇,但最终放弃行动。

  与金丰国际旅游属同一集团,去年爆出女导游骂游客“阿珍事件”的金凯国际旅游,其副总经理崔锦铭昨引述旅游界议员谢伟俊讲法,指若双方涉及公众地方行为不检,无理由只告导游一方,计划搜集证据控告庄姓男团友。

  有人亦在昨午报警,该团昨午四时由迪斯尼乐园往机场时,有警员登上旅游车向团友查问,往机场办登机手续后,庄姓夫妇一度被带往落口供达一小时,最后在警员护送下离境。

  警方发言人称,警员是向团员跟进了解,未有人再被落案。但谢北拱表示,已找到四名目击案发经过的商场女职员作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链接: 香港女导游涉打内地游客被捕 连续购物酿武斗

  欧洲游“被自费”多花两三成 导游揭秘赚钱内幕

【新浪旅游声明】本文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更多关于 香港导游打人 香港游 香港购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