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葡萄酒 带你进入品酒艺术的大门(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08月16日17:30
法国品酒的艺术法国品酒的艺术

  Tips

  五大酒庄法国五个红葡萄酒庄园拉菲酒庄、玛歌酒庄、拉度酒庄、侯贝酒庄和木桐酒庄的合称。

  这个排名是按照1855年由拿破仑三世所制定的标准。1855年时只有前四家酒庄名列一级酒庄的,木桐酒庄是在1973年时升级为一级酒庄,同时也是唯一一家在1855年后升级为一级酒庄的庄园。玛歌酒庄品尝红葡萄酒时,要一看,二闻,三通过。157国文化大有裨益。

  在酒庄里,你不仅可以了解酿酒的过程,而且还可以学习品酒。白葡萄酒必须冰镇,而红葡萄酒在饮用前3小时,必须从地下酒窖取出,放在室内,打开瓶塞,让它同空气接触,味会变得更浓更香。拿酒杯时,手指应夹着杯脚,而不是托着杯肚子,以免体温造成酒香过多散发。

葡萄葡萄

  品尝红葡萄酒时,要遵循一条“法则”:一看,二闻,三通过。看,是观察酒的成色,要既清又浓。还要摇晃一下酒杯,好酒在杯壁上慢慢落下时,有一条痕迹,好像人的眼泪一样,这叫“挂杯”。闻,是闻酒的香味,懂行的人马上会知道这酒是否醇厚。

  走完这两步后,最后要“动真格”了:喝半口酒,不能咽下去,让它在嘴里呆一会儿,然后才慢慢下咽,让酒如细流般地通过食道。这时你感觉到好酒如丝般的柔软、圆润,给人以感官上的享受。2001年,胡锦涛作为国家副主席访问法国时,参观了波尔多的一家酒窖。他学着品酒的程序,晃了一下酒杯,看它是否“挂杯”。这个动作被记者照了下来,在第二天法国大报上刊登出来。许多法国朋友看了,都十分激动,他们说:“这样的照片法国老百姓看了高兴,觉得胡锦涛副主席很可亲。中国领导人喝法国酒,表明他赞赏法国的文化,他们凭直觉就会支持发展中法关系。”到国外访问,尊重、赞赏有关国家的文化是增进友谊的关键。

葡萄酒葡萄酒

  五大酒庄法国五个红葡萄酒庄园拉菲酒庄、玛歌酒庄、拉度酒庄、侯贝酒庄和木桐酒庄的合称。这个排名是按照1855年由拿破仑三世所制定的标准。1855年时只有前四家酒庄名列一级酒庄的,木桐酒庄是在1973年时升级为一级酒庄,同时也是唯一一家在1855年后升级为一级酒庄的庄园。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