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亲子大阪有约 日本玩乐美食购物一条龙(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8月11日10:34
商业街里的招牌也是一景商业街里的招牌也是一景

  心斋桥购物乐逍遥

  大阪是日本著名的商业城市,商店林立,据说这里的物价比东京要便宜,怪不得购物达人来此通常留连忘返!

  梅田的阪急百货店、大丸公司、高岛屋(日本历史最悠久的百货店)、近铁阿倍野百货店、崇光百货店是大阪几家最高级的购物城,不过,要真正体会大阪的购物魅力,一定要到梅田地区、心斋桥及难波地区的商店街逛一逛。在日本有这么一说:“东京有银座,大阪有心斋桥”。这一带的购物长廊和地下商店街纵横交错,五光十色,各式服装店、药妆店、特产店一应俱全,可从著名的SONY TOWER开始,一路逛到大商场高岛屋,保准你满载而归。购物长廊上方有玻璃天幕,可从容逛街无惧风吹雨打,逛完地面又可转战地下,连接不同地铁站的地下街,更是热闹非凡。

  药妆店是女人必逛的,不同档次的化妆保养品多如牛毛、价廉物美,即使是高档的名牌化妆品,也能以专柜价七八折的笋价买到手。不必担心因不会讲日文而沟通困难,近年中国港台及内地游客大增,大阪的不少药妆店都配备了来自中国的店员,服务耐心细致。曾见到一位中国女店员,在短短十分钟内,就帮一位男游客备齐了他名单上要买的数十样东西!更贴心的是,许多商店都在门口贴出“欢迎使用银联卡”的中文标语,让你花钱花得特别爽!

  值得一逛的还有难波地区的大型主题购物广场———难波PARKS,它是专门针对年轻已婚女性的生活形态店,售卖的商品经过细致完美的组合,特别适合讲求生活质量的日本主妇。购物之余还可以学习烹饪、美容美甲、看面相手相、边看小孩边叹咖啡……这种生活形态店也代表着日本近年流行的百货经营方向。

大阪寿司 远近闻名大阪寿司 远近闻名

  C

  食在大阪有口福

  一家大小去大阪,怎少得了美食相伴?原来大阪在日本的美食地位,相当于广州在中国,是不折不扣的美食天堂!南区是被称为“吃穷”的饮食文化中心区,特别是道顿堀和心斋桥附近,大街小巷遍布美食,价格相宜,其密集程度,让广州人也大开眼界!

  日本料理首重食材,大阪毗邻濑户内海,各地特产以此为流通据点齐聚一堂,再加上大阪人追求美食的精神,形成了今时今日的江湖地位。大阪美食的关键据说在于高汤,北海道海带加上鲣鱼汤汁,形成了大阪独有的香醇高汤,让食材味道更上一层楼。

  来大阪不可不试的有怀石料理、涮涮锅、乌冬面锅、河豚火锅、大阪寿司、小吃章鱼烧、杂烩烤饼等等。大阪“末广本店”是日本涮涮锅的发祥地,将切成薄片的肉类在高汤中轻涮,蘸芝麻酱品尝。相对于关东比较盛行的、中国食客们也比较熟悉的手捏寿司,大阪寿司是当地比较传统的、用模具压制出来的寿司,也被称为“箱寿司”。由于多用木框等压制造型,因此寿司外观一般都很具有艺术美感。醋制鲷鱼、烤星鳗等食材经过加热、调味,放在醋饭上压制而成,特点是经过一段时间也美味不改。

  旅游

  TIPS

  天气:夏季(6月—8月)此间最低温度为17℃———25℃,最高温度15℃———32℃。早晚微凉。

  环球影城交通:

  从大阪市区出发:先搭乘JR环状线,于西九条站换乘JR樱岛线,在Universal City站下车,徒步三分钟即达。如果乘坐大阪到环球影城站的直达车,只需12分钟就能到环球影城。

  关西国际机场出发:搭乘JR关客快速,经由JR天王寺站、JR西九条车站换成JR梦咲线,在Universal City站下车,步行数分钟即达目的地。

  也可乘坐机场巴士约70分钟后抵达目的地。

  相关阅读:日本奈良行 品味慢慢搁浅的旧时光(组图)

             实拍日本最酷最帅的忍者餐厅和忍者飞机

             避世最佳处 日本岐阜合掌屋世遗村落(组图)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