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维也纳:像旋转餐厅一样的垃圾处理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维也纳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28日15:11

  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多瑙河畔,位于市中心的spittelau站出口处,有一个外形很奇特金光闪闪的球型建筑,既像一个电视观光塔,又像一个旋转餐厅。在太阳的映照下,圆球显得格外耀眼,其实它是一个垃圾处理厂,这个无粉尘,无臭味,无污水的垃圾处理厂不仅消化了大量的垃圾,还利用垃圾提供了蒸汽,热水以及各种有用的固化物;同时它以绿色的垃圾处理方式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成为维也纳一个旅游的景点。

五颜六色的瓷砖外墙给人第一印象好像是一个艺术馆五颜六色的瓷砖外墙给人第一印象好像是一个艺术馆

  从很远的地方就能看到垃圾场,蓝天白云之下,五颜六色的瓷砖外墙给人第一印象好像是一个艺术馆,人们从这里走过都会情不自禁的多看几眼。

这个金光闪闪的大圆球是垃圾场的大脑---主控室这个金光闪闪的大圆球是垃圾场的大脑---主控室

  这个金光闪闪的大圆球是垃圾场的大脑---主控室,各种信息处理和指令都是从这里发出的。乍一看,我以为是一家高档的餐厅呢!

厂区办公楼的楼道画着与环保有关的主题宣传画厂区办公楼的楼道画着与环保有关的主题宣传画

  按照规定,参观该厂需要提前一个月的时间预定。经过和人家的软磨硬泡,又听说我从中国来,经过请示superviser,最后放行了,把我塞进下午一点钟的当地学生的一个参观团里,但是解说是德语。不过特意为我准备了一套英文的“指南”。全部免费啊,还有饮品供应呢。还差5分钟一点,一个光头的男人带着我们一行进入了厂区,最先看到的是“原料区”,一车车“原料--垃圾”用密封的自动卸货的卡车从外面开进厂内,并且不断地倒入垃圾池中。

  图文:喜行于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维也纳 vienna

作为中世纪欧洲最大的三座城市之一的维也纳,至今仍保持着昔日显赫的地位。维也纳是世界名城,奥地利首都,以“音乐之都”闻名遐迩。位于奥地利东北部阿尔卑斯山北麓多瑙河畔,四周环绕着著名的维也纳森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