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基隆 军港上灯火通明的渔人码头(5)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1年07月14日09:49
人头攒动的夜市人头攒动的夜市

  【天妇罗】以新鲜的鲨鱼背肉打成鱼浆来制作,特别香酥可口。其实天妇罗就是日本的甜不辣,16号摊位的甜不辣在基隆庙口最具盛名。

  【泡泡冰】细柔的泡泡冰,是食客饱餐一顿后,解油腻及享受清凉的一道良品,有花生、草莓牛奶、芋头、大红豆、小红豆、菠萝等十几种口味可以选择。

  【李鹄饼店】李鹄饼店是创立于清光绪年间的百年老店,以完全手工精制的绿豆糕闻名,在基隆享有盛誉。渐渐的打开了知名度后,才在近十多年相继加入凤梨酥、蛋黄酥、馅松、咖哩酥、柠檬糕、太阳饼等各式礼饼。

游客在基隆的必逛之处游客在基隆的必逛之处

  【豆签焿】基隆小吃的特产,主要原料为“豆签”,是以状似黄豆带有黑斑的米豆,磨成粉后加工制成面条状,但比一般的面条短而薄,便是所谓的豆签,再与鱿鱼羹、虾仁羹一起在汤里煮,其汤汁则是以虾仁、蚵仔等材料一起勾芡烹煮。

  【海鲜】基隆地处海港,海鲜自然也成为基隆小吃的主要特色。从螺、蚵仔到龙虾、海鱼、鳗等各式的海鲜,一应俱全,由食客自行点菜,要煮、煎、炊、蒸、炒悉听尊便。但是在点菜之前先把价目表看清楚,因为价格不便宜。

  【三明治】基隆的三明治都是以现做现卖吸引顾客上门的,喜欢西式口味的游客,在此可以享受夹着鸡蛋、色拉、小黄瓜和火腿的正宗老牌营养三明治。

  【红烧鳗焿】是庙口最有名的小吃之一,它是用新鲜的鳗鱼去头、骨后切成块,沾上调味料去腥再裹上面粉油炸、红烧,然后放入大锅中和白菜、香菇一起勾芡烩成,鱼头则煮成当归鳗鱼头,风味鲜美醇口,是喜爱羹汤类食客不可错过的佳肴。

  相关阅读:饭后的消遣 基隆夜市全记录(组图)

             你早台北 淡水河孕育的宝岛灯火不夜城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