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宝岛 台湾自由行全攻略(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06日16:26

  什么玩法适合自由行

  台湾的自由行,其实有很多种玩法,选择什么样的玩法,全看自己的兴趣爱好。

台湾夜市台湾夜市(来源:AIR_心旅行的博客)

  推荐行程:

  台北历史文化之旅

  去看“国父纪念馆”,孙中山先生来台湾时住过的“梅敷屋”,当年日本人投降仪式举行之处“中山堂”,以前开“国民大会”的阳明山“中山楼”。

  名人故居之旅

  可以到外双溪看“张大千故居”,到东吴大学看“钱穆故居”,到阳明山看“林语堂故居”、“阎锡山故居”,到南港看“胡适故居”等。

  宗教文化之旅

  龙山寺、行天宫、指南宫、霞海城隍庙、淡水情人庙。

  夜市美食之旅

  宁夏路夜市、通化街夜市、师大夜市、公馆夜市、饶河街夜市、士林夜市,台北大大小小十几个知名的夜市,都有不同风味的小吃美食,还有价廉物美的服装鞋帽小百货。

西门町西门町

  购物之旅

  除了新光三越、SOGO、远东、京站、阪急、高岛屋等大的百货公司,台北市各个商圈都有不错的小店家卖各具特色的各色货品,品质价钱都很不错。

  台北攻略:

  台北故宫博物院是很多人的最爱,但是随团游的话,可能只停留个把小时,根本无法领略中华文化瑰宝之美,自由行则可以弥补这个缺憾。实际上,台北故宫值得花一整天时间在那里盘桓。早上可以坐地铁转公交到台北故宫,上午可以好好观看各个展室的书画、玉器、钟鼎,中午可以在“闲居赋”、“富春居”、故宫晶华餐厅吃个饭,台湾美食、西餐、咖啡蛋糕,配上优雅的环境,绝对是另一种享受。下午可以继续看故宫展览,在离开台北故宫之前,建议到外面的山林苑和至善园转转,这里的亭台水榭加上绿树红花,让人格外赏心悦目。

台湾东海岸海天一色的绝美风光,边上就是苏花公路台湾东海岸海天一色的绝美风光,边上就是苏花公路

  花莲行程设计

  很多人见过海,却没有见过洋,如果是这样的话,建议走一趟知名的苏花公路,或者走一趟花东海岸。尤其是花东海岸,北起花莲溪口,南至台东卑南溪口,全长约180公里,背山面海,景色如画,是台湾一千多公里海岸线中最美的一段,这里除了有蔚蓝色的太平洋,沿途还有北回归线纪念碑、石梯坪、秀姑峦溪、八仙洞、三仙台、杉原、小野柳等20多处赏景地点和休憩区,所有的游客中心,都有解说教育展示室或多媒体简报室,介绍区内的自然及人文资源。

  线路规划

  要欣赏花东海岸之美,至少要整整一天的时间,最好安排两天时间,选择一处海边民宿住下,可以看到太平洋上的日出。走了花东海岸,当然还要来个花莲4日游。

  第一天可以到知名的峡谷公园太鲁阁,上午到燕子口、绿水步道、祥德寺游玩,中午在天祥晶华用个有机午餐,下午到九曲洞、长春祠观赏,晚上建议在四面环山的布洛湾山月村住下,用个原住民风味晚餐,之后可以参加太鲁阁族的篝火晚会,在蛙声中睡去,在鸟鸣中醒来。

  第二天,可以来个花东纵谷之旅,鲤鱼潭、富源蝴蝶谷森林游乐区、瑞穗牧场或者瑞穗温泉、光复糖厂、兆丰农场,一日之内,让你尽享田园之乐。晚上也可以在农场住一宿。

  第三天,来个花莲海洋公园欢乐主题之旅,水族馆、海豚表演、各式游乐设施,这里俨然就是个海洋主题的“迪斯尼乐园”,大人、小孩都能找到乐子。

  第四天,建议来个赏鲸之旅。鲸豚在台湾是属于保育类动物,渔民不敢任意捕捉猎食,于是它们要吃就吃,说走就走,让人又气又爱。后来,台湾通过了娱乐渔船法规,一群从小就生活在太平洋的船长们,便组成了花莲鲸世界赏鲸船公司,凭着对大海的一片热忱,他们用丰富的海上航行技术,引领旅客进入鲸豚的世界。

  所以,到花莲,一定不要错过难得的出海赏鲸的机会,你不仅一定能看到海豚,还有机会看到鲸鱼、曼波鱼,各式海鸟,还能从海上回看山海间的花莲之美。下午,可以游玩花莲市区,看看知名的慈济精舍、七星潭风景区,还可以吃个蒋经国先生最爱的“扁食”,以及用诺丽果作的“养生猪脚”,买个知名的“阿美麻糬”、“蜂之乡蜂蜜”,或者到花莲知名特产店“洄澜薯道”买各式各样的薯饼和凤梨酥。

  值得一提的是,游花莲,无论你坐飞机来,坐火车来,当地的旅行业者都会到机场、火车站接站。

台东海岸 《最遥远的距离》海报台东海岸 《最遥远的距离》海报

  台东行程设计

  可以规划个三晚四天的旅行,第一天参观史前文化博物馆,到张惠妹家门口张望一下,到鹿野、池上看一下田野风光,晚上住知本,泡个温泉。第二天坐船或者小飞机从台东市到绿岛游玩。可以租个摩托车,来个环岛旅行,晚上在知名的海上温泉——朝日温泉泡去一天的疲倦。第三天坐飞机回台东,之后飞兰屿,在兰屿同样可以租个摩托车环岛。还可以去爬山、潜水。第四天回台东,开始其他旅程。

  更多攻略推荐:游台湾打狗英国领事官邸

                  台南台北穿越古今 宝岛美食还需细品

                  台湾垦丁:许我一片最美的碧海蓝天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