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六千年 黎巴嫩狭长国度七日流连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黎巴嫩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06月08日16:09

  这些都已经是过去式。在一周时间里,我穿越黎巴嫩狭长的国土,就像六千年来曾在这块土地上流连的无数旅人一样。

古老的国度古老的国度

  签证相关信息

  可能出乎你的意料,黎巴嫩目前对中国公民实行免费的多次入境签证政策。中国公民只须在入境机场或陆路边检站向边检人员提供护照、返程机票以及酒店订单即可获得签证。必须注意的是,从中国海关出境时你依然需要一个有效签证以及机票,海关人员才会放行。黎巴嫩是中东国家中对中国签证政策最宽松的一个,大多数中东国家对中国公民并不开放旅游签证,而商务签证申请过程极麻烦且代价高昂。如果需要在中东几个国家间旅行,以黎巴嫩为起点无疑是最方便的,从黎巴嫩申请其他中东国家签证非常容易。

  航班情况

  目前从中国到黎巴嫩没有直飞航班,必须从迪拜或多哈转机,目前阿联酋航空和卡塔尔航空每天从上海、北京都有两班航班直达迪拜与多哈。阿联酋航空公司每天有两班航班往返于迪拜与贝鲁特。

  国内交通

  黎巴嫩国内只有贝鲁特拥有民航机场。到达贝鲁特后若想去其他城市可以选择租车、乘大巴或出租车前往。贝鲁特周边城市路况良好,山区则可包车出行,当地民风淳朴,不必太担心安全问题。

  为什么是黎巴嫩?

  而老饕们一定也会爱上这里丰富的美食——山区的橄榄油和葡萄酒,新鲜水果、蔬菜和山羊奶酪,当然还有无数的海鲜。

去黎巴嫩度假去黎巴嫩度假

  旅行Tips

  1. 须尊重当地习俗,女性最好不要穿着暴露,拍照时也需谨慎。

  2. 物价:黎巴嫩物价偏高,用餐较贵,普通一餐人均100元左右。当地有许多豪华酒店,也能找到便宜的小旅馆。山区物价比贝鲁特便宜许多。

当地美食当地美食

  3. 准备:请预订好回程机票以及当地酒店,这是办理签证所必须的材料。另外不要忘记带一本旅行指南。

  4. 语言:阿拉伯语为官方语言,不过几乎人人会说法语,大多数人也可以用英语交流,包括山区居民。

  5. 货币:黎巴嫩镑和美元、欧元都可直接消费使用。黎巴嫩实行固定汇率制。1500黎巴嫩镑=1美元,2000黎巴嫩镑=1欧元。许多餐厅和酒店会分别标注黎巴嫩镑与美元/欧元价格。如在贝鲁特的街头兑换点或酒店兑换黎巴嫩镑,要收取一定手续费。

  6. 最佳旅行时间:黎巴嫩是典型的地中海式气候。夏季5—6月光照充足,气候适宜。冬季则适合滑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黎巴嫩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