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岘港旅游:咖啡滤过 唯余醇香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越南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6月07日15:01

  越南的闲适与散漫,不来到岘港,是很难有真切的体会的。在越南的地图上,南北遥遥相望的河内和胡志明市是传统的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但是位于越南中间腰部位置的岘港(DaNang)却不大为中国人所知,其实这里是越南第三大城市,也是中部最大的海滨旅游城市。

夜晚的岘港夜晚的岘港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将越南岘港评为人生必到的50个景点之一,称其为“阳光地带,现代文明与自然的完美结合”。据说,这里社会治安良好,人民幸福指数为亚洲第一。

海滨旅游城市岘港海滨旅游城市岘港

  越南人骁勇善战的历史,经过年轻导游的介绍以及一些遗址的明示,清晰地浮现在脑海里,枪炮声仿佛仍在耳边。但是到了岘港,空气中的热度时刻提醒你要马上放松你那躁动的心,于是把所有思绪都从烦恼的工作和交际中收回。当你的体温和心情已经完全适应了这种热度的时候,血液的流动也就渐渐舒缓下来了。这里确实是一个能随时让你拥抱蓝天碧海,低头却会突发怀古思今之情的地方。

碧海蓝天碧海蓝天

  而我最喜欢的却是岘港的夜色。这天正好是月夜,没有白天那样炙烤的烈日,月上的时分,海风吹拂着却有丝丝凉意,街上的摩托车不再在耳边轰鸣,只听见卖玉米和糯米饭的老伯的吆喝声在大街上回荡。

  空气中的湿度足以让街灯折射出彩虹的光圈,这座港口城市里有超过45公里长的海滩,但似乎缓缓流淌的韩江更适合向你述说这个城市斑驳的往事。离岘港30公里的会安(HO I AN)古城,早在十六世纪就已经是世界著名的通商港口,融会古今东西文化的精彩之处。古城的月光照在江上,更透出幽幽的郁郁的蓝。难怪,来到这个本来似乎跟自己毫无关系的外国小镇,却总让人有一种淡淡的思乡的惆怅。

  特别是月夜时分,海风吹拂着却有丝丝凉意,让人可以沉下来品尝一杯咖啡。街上,有身着越南“奥黛”的女孩子白衣飘飘的身影,让人无端地驻足、沉思,想起了年少的时光。

  广州已有航班直飞岘港,而深圳也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直达岘港的航班。这个休闲而充满人文气息的地方,将可以成为随时去逛一逛的度假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越南 Vietnam

越南国土呈S形南北长达两千公里,从地图上望去宛如一名穿着越南传统服装奥黛的年轻女子那纤细的身影,施施然的向我们走来,也向世界走来。如今,旅游业在越南国内已经是相当成熟的产业,每年数以百万计的游客从全球..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