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黑莫斯塔尔:一座老桥的美丽传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莫斯塔尔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01日11:36

  波黑,莫斯塔尔老城,一座老桥讲述着古老的传说。

莫斯塔尔老城莫斯塔尔老城

  如今她已成为波黑的象征,沿着莫斯塔尔老城的鹅卵石小道行走,伴随着小道边潺潺的流水声,老桥的神秘面纱终于在这一刻揭开。

一座老桥讲述着古老的传说一座老桥讲述着古老的传说

  如今老桥已经被载入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她走到了今天,已经经历了接近500年的风雨沧桑岁月,她的意义和地位,远不止于连接两岸的纽带。

岸边的民居岸边的民居

  长期以来,她还是不同民族宗教民众的交通纽带和精神纽带,因为在桥的一边生活着信仰伊斯兰教的居民,在桥的另一边生活着信奉天主教的居民。多少年来,两岸居民通过老桥你来我往。

鹅卵石小道鹅卵石小道

  老桥一直在平静的氛围中走过了400多年,值得一提的是,她还幸运的躲过了一战和二战的战火,然而如此平静的生活终于在1992年被打破,波黑内战的打响,美丽的莫斯塔尔同样在劫难逃,老桥成为了首要被发泄的对象,内战开始不久,老桥便遭遇了毁灭性的打击,两岸的居民就此被无情的隔断。只得用临时的吊桥维持最基本的往来联络,这样的状况一直持续到了战后的很多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莫斯塔尔

莫斯塔尔以一座古老石桥著称。老桥是一座曾有427年历史的石拱桥(始建于1566年,毁于1993年),横跨流经莫斯塔尔老城市中心的奈莱特瓦河,桥宽4.55米,桥长27.34,桥拱最高端距水面20米,桥两端各有一个石砌桥头堡。..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