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巧遇长鼻猴 沙巴州与萤火虫共舞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沙巴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5月23日11:39

  深圳夏日如火,骄阳炙烤,总是让你有出逃的冲动。

  与深圳只有2个半小时飞行距离的东马来西亚沙巴州,成为很多自助游爱好者逃离都市烦嚣的理想之境。距离近、消费低、饮食口味适宜,每一点都会强化你选择的正确性。最重要的,这个海风拂面、四季常绿的小城很容易就让你抛开工作的烦恼,忘却世俗的压力,躲在这里,动静皆宜。

长鼻猴长鼻猴

  动物派对

  黄昏,与长鼻猴偶遇

  比起巴厘岛,沙巴的名气略低,但是同样的海岛环境这里却一一具备,而且这里很早就建设了许多高级度假酒店,各种度假需求配套齐全。最难得的,是沙巴不像许多过度开发的海岛那样商业化,是难得的僻静悠游地。

  真正让你感到沙巴独特魅力的,是乘着小艇,到红树林里寻找长鼻猴的踪迹。

  下午2点由亚庇(沙巴KINABALU市区的旧称)出发,约2个小时到达南部的保佛镇,沿途可以尽情欣赏乡村景致,并将遇见婆罗洲唯一的铁路。抵达保佛的克力斯湿地后,乘坐船只展开红树林之旅。途经湿地、沼泽、丛林,搜寻婆罗洲特有长鼻猴之族群。

  沙巴克力斯湿地(K lias W etland)的偌大的红树林,生长在入海口的边缘,有长长的河道,是珍贵长鼻猴的栖息地。长鼻猴并非人们想象的一样长着如象鼻般长的鼻子,但是如果远看长鼻猴的轮廓会发现它的鼻子部分更像鸭嘴,而雌性的长鼻猴鼻子也不会不像雄性一般明显。有时候看起来又像是撒谎的“比诺曹”,而更多的时候像是卡通画里的大鼻子外国人的形象。

  如果在下午乘小船沿红树林河道追踪长鼻猴,不是每次都可以看到多头长鼻猴的,因为何时觅食及会否在您目光所及的地方出现,全赖长鼻猴家族们的喜好。不知道它们今天是不是有集体Party,所以一派热闹景象,还有小长鼻猴挂在妈妈的脖子上,动物界的母爱同样伟大。

  字典:长鼻猴

  据说,长鼻猴只在婆罗洲出现,主要生活于河口跟海洋交界处的红树林中,爱在黎明及黄昏时段觅食,数目仅余数千只,属濒临绝种的动物,珍贵程度媲美熊猫,一头雄性长鼻猴常与多至八头雌性结集生活在一起。

夕阳西下夕阳西下

  夜晚“看一场忽明忽灭的传说”

  沙巴的萤火虫与长鼻猴栖息在同一片湿地,欣赏完长鼻猴,船夫会带游客返回码头,如果船夫高兴,还会在船上唱起原生态的民谣,操控台就是手鼓,让你的心情也随之放松。

  上岸后,迎接你的是自助餐点和野生的大蚊子,虽然餐食不算特别美味,但刚才看到长鼻猴的兴奋心情不会因此而有半点失落。夜幕升起了,即将展开的是另一项夜游萤火虫之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沙巴 Sabah

沙巴是马来西亚面积第二大的州,位于东马,在婆罗洲的北部,以前被称为北婆罗洲,在1881年开始被英国统治,至到1963年9月16日和砂拉越一起脱离英国统治结合马来亚及新加坡组成马来西亚联邦。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