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生活 精选全球六大乐活城市(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奢网 | 2011年05月06日11:01

  乐活城市从建设和规划的角度注重可持续发展,居民也都倡导乐活生活方式:讲究生活质量、放慢生活速度、绿色出行、吃健康食品。我们综合世界各地作者和合作方建议,精选全球的乐活城市,不妨以旅行者身份体验当地人的乐活生活吧。

  波特兰

波特兰波特兰

  波特兰人很时髦,不过这种时髦别具一格,是乐活方式上的前卫。波特兰市中心的第12 街有着蜿蜒着潺潺流水的活水花园。参加了此项工程设计的伯特是波特兰州立大学的研究生,他向我介绍到,这个系统叫做雨水花园绿街。城市街道表面的雨水携带诸如柏油之类的有害物质,通常不经处理直接排入城市附近的水域,造成对生态的影响,而这里改造后,街道在下雨时收集路面雨水,灌入一个个有泥土和长芯水草的水池中。通过植物吸收和净化,起到过滤雨水的作用。

波特兰波特兰

  波特兰人喜欢公园绿地,这座城市是美国人均公园数最高的城市。全城和周边的160 多座公园中,最受游人欢迎的当数华盛顿公园了。我在5 月来到这里,玫瑰园里550 多个品种的玫瑰含苞待放。想必如果6月份来,一定是赏花的最好季节。

  波特兰的街道大多专门辟有自行车道,入城的公共汽车都是免费的,而且宽敞的公车可以将车门自动降低到和路沿一样平,供残疾人的轮椅和自行车方便上下,随时搭乘。作为旅行者,也可以加入很多小型自行车旅游团来亲身体验这个美国唯一白金级的骑行城市。

  赫尔辛基

赫尔辛基赫尔辛基

  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濒临波罗的海,是一座古典美与现代文明融为一体的都市,既体现出欧洲古城的浪漫情调,又充满国际化大都市的韵味。同时,她又是一座都市建筑与自然风光巧妙结合在一起的花园城。市内建筑多用浅色花岗岩建成,有“北方洁白城市”之称。在大海的衬托下,无论夏日海碧天蓝,还是冬季流冰遍浮,这座港口城市总是显得美丽洁净,被世人赞美为“波罗的海的女儿”。在赫尔辛基的海港市场上,有一尊名叫“波罗的海的女儿”的铜像,是赫尔辛基的象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