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淳朴的海岛 斐济远离忧郁(2)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05月04日11:48

  在斐济逛菜场

  许多朋友听说Flora到斐济当义工,都很羡慕。确实,虽然之前也去过泰国、马来西亚等地的海岛旅行,但短短几天注定只是浮光掠影。“我只记得躺在海边的沙滩椅上吃椰子了。”Flora说,“无论是在苏梅岛还是热浪岛,都是这样。”

在斐济逛菜场在斐济逛菜场

  沉下心来的义工旅行让Flora的斐济生活有了些不一样的色彩。每天,她都会到市中心的菜市场去购买食材准备晚饭。小岛很小,只有一条公交线路,也没有站牌,站在路边看见车来,挥挥手它就停下了。有时Flora也会挎着菜篮慢慢走过去,总有骑着摩托的朴实村民停下来问她要去哪儿,要不要搭顺风车?

市场的小贩市场的小贩

  市场的小贩最开始看到一张东方面孔,就当Flora是游客,总是招呼她买椰子买木瓜,时间长了,知道Flora生活在这里,于是他们兜里的蔬菜和海鲜也对她开放了。其中有些从来没见过的食材,令她大开眼界,比如当地人爱喝的Kava茶,是用一截不起眼的树根做的。有一次,Flora也好奇地买回一点,把它磨成粉,自己做了一壶Kava茶,再配上自己烤的小饼干,就可以招待同住的义工朋友来开个下午茶会了。“味道嘛,其实除了苦还是苦,喝得我们龇牙咧嘴,也不知道为什么斐济人这么爱喝这个茶。”

  更多的时候,大家也一起出去聚餐,有一道叫Lovo的大餐人人都说好。斐济人把洗净的树薯、芋头及鱼肉分别用椰叶包好,放在事先加热的石板上,再盖上椰叶闷煮,煮出来的食物带有一股椰香,非常美味。Flora说,她正在向当地人努力取经,争取把这道菜带回中国。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