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廉王子世纪婚礼行程曝光 将首次公开亲吻

http://travel.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1:00  新浪旅游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威廉王子和女友凯特-米德尔顿(Kate Middleton)29日将于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婚礼,新人与家族成员将随队伍行经伦敦一些最具历史意义的地区。

婚礼行程图婚礼行程图

  以下是经过王室官员证实的详细行程:(时间为伦敦当地时间)

  上午9时:整程正式开始,一般嘉宾到达威斯敏斯特北门。

  9时50分:大英国协16成员国元首和总督、全球外交团和其他贵宾,陆续抵达现场。目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同时身兼大英国协元首。

  10时10分:威廉王子和弟弟哈利王子离开克莱伦斯宫(Clarence House),10时15分抵达威斯敏斯特。新郎威廉留在侧边教堂内,渡过至少45分钟等待新娘的紧张时刻。

  10时20分:外国王室成员从白金汉宫抵达威斯敏斯特。新娘凯特的母亲和弟弟将离开戈林饭店(Goring Hotel),10时27分到威斯敏斯特。婚礼前一天,凯特和家人将在这家饭店过夜。

  10时35分:英国安德鲁王子和女儿碧翠丝(Beatrice)及尤吉尼(Eugenie)、爱德华王子和王妃苏费(Sophie)、安妮公主和夫婿劳伦斯(Timothy Laurence)等人,陆续离开白金汉宫,10时40分抵达威斯敏斯特。

  10时38分:英国王储查尔斯和妻子卡蜜拉(Camilla)也离开克莱伦斯宫,10时42分到威斯敏斯特。

  10时40分:女王和夫婿菲立普亲王离开白金汉宫,10时45分抵达。

  10时48分:伴娘和婚礼助手离开戈林饭店,10时55分抵达。

  10时51分:凯特和父亲离开戈林饭店,她将搭乘1977年劳斯莱斯(Rolls-Royce)Phantom VI深红礼车。这辆豪华礼车在查尔斯和卡蜜拉去年12月搭乘时,遭示威学生攻击受损,但已经修复。新娘礼车预计行经聚集数以十万计群众的林荫大道(The Mall)、皇家骑兵校阅场(Horse Guards Parade)、白厅(Whitehall)和国会广场(Parliament Square)等地。

  上午11时:婚礼典礼开始。英国国教的威廉斯大主教(Rowan Williams)将为两人证婚,伦敦主教夏特尔(Richard Chartres)致词,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牧师霍尔(John Hall)主持仪式。游行路线将有扩音器播放婚礼情况。

  12时15分:新人乘坐马车前往白金汉宫,由王室禁卫骑兵团护航,女王游行队伍也跟随在后。如果天气好,将使用1902年State Landau黄金敞篷马车。下雨则坐玻璃马车。王储查尔斯1981年就是搭黄金敞篷马车,抵达与黛安娜王妃的婚礼,而黛安娜王妃则是搭玻璃马车到婚礼会场。威廉和凯特的马车将从威斯敏斯特出发,沿着白厅行进,穿越皇家骑兵校阅场,然后上林荫大道到白金汉宫,两人12时30分到达。王室其他成员和宾客也在12时40分到达。

  下午1时25分:女王、新人连同家属在白金汉宫阳台上露面。全球期待两人在阳台上互吻。

  下午1时30分:英国皇家空军飞机和二战飞机将进行飞行表演。(来源:新浪旅游)

【新浪旅游声明】本文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更多关于 英国旅游 英国攻略 王子大婚 英国女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