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罗马(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15日15:31

  罗马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城市,她2500年的历史,给我们留下了堪称无价之宝的艺术遗产。古代和天主教初期的罗马遗迹,代表着世界上最大、最重要的古典和中世纪的考古区,包括圣保罗教堂和梵蒂冈在内的历史中心被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人类文化遗产。按照传说, 罗马创建于公元前7 5 3年,其创始人罗莫洛(也是第一个国王) 成为历史最重大现象的主角, 将欧洲与地中海统一为一个帝国,即罗马帝国。在罗马帝国鼎盛期,其疆域从西班牙到土耳其,从北非到大不列颠,那时的罗马被称为“世界之都”。另外一个非常辉煌的时期就是16世纪的文艺复兴时期,罗马富有诸如米开朗琪罗、拉斐尔、布拉曼特等艺术大师的伟大杰作。自1870年起,罗马成为统一后的意大利首都。

  其著名景观包括:

  斗兽场、博尔盖塞博物馆和美术 馆、纳沃纳广 场、古罗马广场、维克托·埃马努埃莱二世纪 念碑、帝国广场、特莱维泉、拉特兰的圣约翰教堂、西班牙广场 、君士坦丁凯旋门、人民广场 等等。

  城中之国”梵蒂冈作为教皇所在地和基督教的 精神中心,梵蒂冈是罗马市 内的一个真正的国家 (教 皇为元首),它被教科文组 织宣布为人类文化遗产,是一个非凡的艺术宝库。绝不 可错过的有圣比得广场,世 界上最大的广场之一,贝尼 尼的建筑杰作,他在1656至 1667年间用284根和88根的双排柱围成了宏大的椭圆形 广场。在广场上有被认为是 世界上最漂亮、雄伟的圣比 得教堂。在施工中担任指挥的有最重要的大师布拉曼特、拉斐尔和米开朗琪罗, 后者实现了高达119米的教 堂大圆顶。不可不看的还有 梵蒂冈博物馆,特别是西斯 廷厅,那是整个艺术史的最高层次的杰作之一;文艺复 兴时期的几位意大利大师都 为其绘画:波提切利、基尔 兰达佑和米开朗琪罗,后者 画了天花板上的壁画。最突出的是米开朗琪罗的最高杰 作"最后的审判"。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