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菲律宾宿务吃喝玩乐的四种“享”法(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4月08日11:13
岛上的海鲜绝对新鲜。岛上的海鲜绝对新鲜。

  美食享法

  可以尝到烤乳猪和全世界最好吃的芒果

  在宿务,你既可以品尝到菲律宾的特色美食烤乳猪和全世界最好吃的芒果,也可以大叹海岛特有的生猛海鲜。品尝海鲜可以去宿务的海鲜城去买生猛海鲜。宿务的鱼,有一种是名字源于宿务对抗西班牙入侵的民族英雄的拉布拉布鱼,当地人习惯以烤的方式来烹调。另一种宿务鱼叫卡东鱼,即金刺脚鱼,制法也是烤,放在铁板上上桌子,食客可以嗅到阵阵的鱼香。除此之外你更可以把鱼和大虾串起来烧,又或将花蟹解体品尝。

  宿务以烤乳猪菜式闻名的菲律宾料理餐厅Lighthouse Restaurant也值得推荐。烤至金黄的乳猪皮脆肉嫩,多吃也不腻。此外,这儿的鲜鱼、“酸汤”、椰子批、青芒果汁、甜品Halo-halo等都是菲律宾地道风味,值得尝试。

  另外还有菲律宾前总统夫人都是他家常客的Abaca餐厅。近年,餐厅更摇身一变成为一所精品酒店,提供高级海景villa,游客除可在餐厅内品尝佳肴外,亦可向Abaca要求安排到附近无人小岛上的白沙滩享受一顿奢侈的海上晚餐。

  如果你想享受一顿特别的私人美食,可以到薄荷岛的罗博河。这里最大特色是泛舟罗博河,一边观赏着河道两边的原始森林风貌,一边品尝船上美味的自助餐,船家会为你准备丰盛地道的菲式料理:烤鸡腿、大虾、茄子夹肉、烤鱼、螃蟹、沙拉……

香格里拉麦丹岛度假酒店的海洋翼豪华大床房。 资料图片香格里拉麦丹岛度假酒店的海洋翼豪华大床房。 资料图片

  酒店享法

  香格里拉麦丹岛度假酒店:用绝佳的视角来欣赏麦丹海

  到“度假伊甸园”宿务旅行,香格里拉麦丹岛度假酒店是住宿“享”法的一大亮点。其中值得尝试的是酒店现今焕然一新的海景房,提供奢华和宽敞无比的住宿享受,美丽的米沙鄢海就在窗外。客房的装饰既体现了现代的菲律宾家居风格,又结合了麻、贝壳、香蕉叶和藤条等自然古朴的元素。私人阳台提供了绝佳的视角来欣赏麦丹海以及环绕四周的香格里拉海洋保护区和小岛。

  酒店还提供7家不同风味的美食选择,有A cqua新餐厅供应最好的现代意大利菜,还有Cow rie Cove,位于海滩边,是品尝海鲜的理想去处。夕阳西下的时候,可以在热闹的Chill O ut酒吧坐坐。此外,无论家庭探险还是纯粹的放松,酒店也为成人和小孩提供的一系列有趣活动。酒店标志性项目———“气”Spa,是亚洲最大型最豪华的Spa,酒店在专门的Spa别墅或Spa套房里提供每项服务。

  攻略

  交通:现在有直飞宿务的行程,免去转机的麻烦,三个小时就可以直达宿务。宿务当地拥有大量出租车和菲律宾独有的吉普车,还有机动载客的三轮车,均可以选择,价格便宜方便,但游客一定要谈好价钱再上车。

  货币:建议先在国内换好美元,再在菲律宾的机场里兑换成比索,大型百货均可刷VISA或MASTER CARD。

  禁忌:参观教堂、清真寺或寺庙时绝不要只穿短裤或无袖衬衫。

  采写:南都记者 陈坚盈 摄影(除署名外):区婉君

  相关阅读:菲律宾宿雾岛:享受浮在海面上的温暖假期

             菲律宾宿雾:远离尘世 惊艳忘忧岛(组图)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