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台湾游澎湖 嘴巴大喊很幸福(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信息时报 | 2011年03月21日10:59

  关于澎湖,大多数人都会想起《外婆的澎湖湾》这一曲将澎湖美景尽情勾勒的民谣:“晚风轻拂澎湖湾,白浪逐沙滩,没有椰林缀斜阳,只是一片海蓝蓝……”,人的思绪伴随着歌声飘到了澎湖。来到澎湖,你会发现,在如此宁静的地方旅游,是多么美好的事情:这里的海上活动种类丰富,丰收的渔获足够让人大快朵颐……

  玩乐

  在“海洋牧场”守鱼儿上钩

退潮后,几艘小艇停放在澎湖观影亭附近的海滩上。新华社发 退潮后,几艘小艇停放在澎湖观影亭附近的海滩上。新华社发

  澎湖是个热门的度假胜地,这里的自然环境优良,四面环海,海水清澈,海洋资源相当丰富。每年4月份,澎湖开始回暖,海上活动的受欢迎程度,也犹如气温一样,逐渐升高。除了香蕉船、拖曳伞、浮潜等常见的水上项目外,绝对不容错过乘船出海当一回渔民:捕海骊、钓花枝、收获牡蛎等。

  澎湖当地渔民聪明地将海产的饲养“转移”至近海,让鲜美的海产生长在一个天然、干净的自然环境中。从码头坐船,大约需要20分钟,就会来到澎湖渔民设在近海地区的养殖基地,当地人为这起了一个很贴切的名字——海洋牧场。所谓海洋牧场,就是在海上用架子围起一个区域,里面分成若干小块,分别饲养着海骊、花枝、小管等澎湖特色的海产品,这也是澎湖特有的海产养殖方式。由于澎湖受东北季风影响,每年一到夏天,海面的风就会减弱,这时正是全年出海的最佳时间。游客在此可以钓海骊、花枝、小管,手执钓竿守候,竿动了,一船的游客都齐声欢呼。

  美食

  “海上平台”狂吃碳烤牡蛎

游客亲手烤牡蛎。游客亲手烤牡蛎。

  除了感受丰收的快乐,品尝一次丰盛的海鲜宴是“海洋牧场”之旅的另一个亮点。在“海洋牧场”旁边,增设了一个“海上平台”,平台上,船家用架设好碳炉,让游客亲手烤牡蛎。据说,牡蛎用碳烤,滋味一级棒!不仅如此,船家还会很热心教导每一位游客烤牡蛎的窍门:凸面的壳在下面,开口不能向着自己,以免会有水飞溅出来。这里的牡蛎是无限量供应的,能吃多少,就吃多少,绝对是大胃王的“天堂”。

  此外,你还能品尝到用花枝、海鲜熬成的海鲜粥,绵绵的粥底透着炸蒜蓉以及芹菜的香味,吃一口,海鲜的香甜充满口腔,让人回味无穷。跟牡蛎一样,海鲜粥也是无限量供应的,实在令人兴奋!

  Tips

  最佳旅游时间:澎湖最合适的旅游季节是每年的4~10月,选择4~5月出行最为合适。

  交通:台湾岛内飞机航线较多,前往澎湖,可选择从高雄或金门乘飞机出发,航班时间约40分钟。

  美食:仙人掌是当地人最喜欢的水果。用仙人掌的果肉制成冰激凌,是夏日消暑的佳品,酸酸甜甜,不容错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