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西贡:邂逅你的美丽与哀愁(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越南 | 金羊网-新快报 | 2011年03月16日11:31

  “一个人一座城”,如果没有杜拉斯,西贡还会是西贡?

西贡姿色西贡姿色

  西贡,曾是越南南方的“首府”和东南亚最繁华的城市。越南统一后,为纪念国父胡志明,1975年这座城市改名为胡志明市,当地人所称的“西贡”仅特指胡志明市的第一区。但中了《情人》“毒”的文艺青年们,仍把胡志明市固执地叫做“西贡”。

法式风格的红教堂见证了西贡的百年沧桑法式风格的红教堂见证了西贡的百年沧桑

  难以释怀的“西贡情结”

  美国百老汇舞台剧《西贡小姐》和法国女作家杜拉斯的自传体小说《情人》,赋予了西贡妩媚与哀愁,也给少男少女们留下了难以释怀的“西贡情结”,让他们毫无保留地爱上这个“令人心碎”的城市。

  杜拉斯或许没有想到,因为她,一座城市被重新定义而变得暧昧迷乱,更不会想到,成千上万的人因为她而来到西贡,站在湄公河畔,只为找到那把开启“轰轰烈烈爱一场”的钥匙。

  在酒吧里,我认识了来自上海的女孩。她是重返西贡,3年前,她在西贡遇到了一个意大利小伙。这是一个旅途中常见的一见钟情的爱情版本。他们在西贡这个异国恋情“高发地”过了幸福的一周。但各自回国后,不到两个月,他们分手了。女孩用半年多的时间来遗忘。前年,她有了新男友,可越临近婚期,她的内心就越迷茫,总觉得有什么东西落在了西贡。尽管她再三强调,重游旧地只是为了更好地遗忘。可酒精还是泄露了她内心的秘密:“如果在这里能像3年前一样遇到他,我就不回国了”。

  告别前,我不知该说什么,想想,把背包上别着的一朵木棉花取下送给了她。这季节的西贡,大街小巷都被艳丽的木棉花点燃了。“木棉花花语的意思是‘珍惜眼前的幸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越南 Vietnam

越南国土呈S形南北长达两千公里,从地图上望去宛如一名穿着越南传统服装奥黛的年轻女子那纤细的身影,施施然的向我们走来,也向世界走来。如今,旅游业在越南国内已经是相当成熟的产业,每年数以百万计的游客从全球..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