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观星 “吃龙虾镇”大快朵颐(3)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03月15日11:42

  出发后才知道,原来之前平静的海面都是假象。船开出10分钟不到,便能感觉到海浪的汹涌。我们时而迎浪而上,时而顺波滑下,心脏也随之产生了某种类似荡秋千的失重感,这时才体会到观鲸站在前面的口袋里放上厚厚一叠呕吐袋的良苦用心。我闭上眼睛,默默等待这股眩晕感过去。

观鲸之旅观鲸之旅

  不知道过了多久,船速慢了下来。广播里一个兴高采烈的声音说:“鲸鱼就在那里!我们找到它了!”于是船舱里的所有人,不管晕着还是清醒着,一窝蜂地拥上甲板。

  我朝着船员指的方向看过去。不远处,一条抹香鲸正懒洋洋地浮在那里,缓慢地向前移动,不时从鼻孔喷出小小的水柱。虽然看上去它的体积绝对没有传说中的那么惊人,但一旦想到这个家伙浮出水面的体积只是“冰山一角”,便不能不将它想象成一艘潜艇了。忽然,广播里又激动地喊起来:“它要下潜了!”—不知船员们怎么得出这结论,但大家纷纷听话地举起了相机。几秒钟之后,只见鲸鱼抖抖身体,头部向下一沉,巨大的尾鳍随之高高扬起,在蓝色的海水里显得如此摄人心魄—这就是印在许多新西兰旅游明信片上的标准照片。

  “每个人到凯库拉来都会观鲸吧?”回程路上,我问船员Cathline。她是个金发碧眼的姑娘,有着洋妞特有的甜美笑容。

  “我想是的。起码跟吃龙虾的人差不多多。”

  “龙虾?”

  “凯库拉的名字就是龙虾呀!”她似乎有点惊讶于我的无知。

  原来毛利语中的凯库拉就是Kai(食物)和Koura(龙虾)的意思,译为“吃龙虾镇”。

“吃龙虾镇”大快朵颐“吃龙虾镇”大快朵颐

  既是如此,在这里就非吃龙虾不可了。回到镇上,我们大摇大摆地走进一间装饰看起来还不错的餐厅,一人要了半只龙虾来过瘾。这里的龙虾是加了芝士烤的,配上厚厚的土豆泥,分量十足。胃口小的人可能吃了一半就有点饱,不妨点一瓶苏维翁或雷司令白葡萄酒来解解腻。饶是如此,一口气吞下半只龙虾的我,饭后也不得不走到海边散步消食。海鸥们也正在吃它们的晚餐,它们衔起贝壳飞到高空,然后把贝壳叭嗒一声摔下来,再飞下来翻摔碎的肉吃。有只海鸥显然运气不太好,摔了好几次也不见贝壳摔碎,但它仍一次又一次地飞上飞下。看着这一幕,我忽然产生了一个感觉,比起动物们,人类的晚餐真是来得太容易啦。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