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圣城普什卡 加入世界上最大的骆驼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印度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03月10日11:47

  驴友档案

  闫笑枫,旅游爱好者,曾先后前往南北极、加拿大、西欧、南美、埃及、纳米比亚等,近期刚从印度拉贾斯坦邦普什卡归来。

骆驼节上,骆驼也被装扮美丽了。骆驼节上,骆驼也被装扮美丽了。

  本期目的地:

  普什卡(Pushkar)

  地理位置:普什卡位于印度西北部拉贾斯坦邦(Rajasthan)中部,只有1万多人。拉贾斯坦邦与巴基斯坦接壤,相对贫穷,但是自然和文化保存得很完整。

  驴友评点

  普什卡被奉为印度教的圣城,这里供奉着整个次大陆唯一的梵天神庙。在印度教的传说里,梵天撒下莲花朵朵,飘落大地时孕育成了普什卡。每年,这里都举行骆驼节,在规模上是世界上最大的。人类生活越现代化,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相反会越来越远。在普什卡这样一个被世界遗忘的角落了,看着人与人面对面的交易牲畜,并进行一系列狂欢,一切都显得很真实和淳朴。

人们和骆驼在骆驼节上狂欢。人们和骆驼在骆驼节上狂欢。

  月圆夜人们涌来洗圣水

  普什卡(Pushkar)是一个只有1.5万多人的小镇,却是热闹非常。普什卡没有火车站,从最近的火车站阿杰梅尔(Ajmer)到普什卡需要半个小时车程。在阿杰梅尔搭上前往普什卡的巴士,马上就感到了普什卡的热烈气氛了。

  原来此行正值印度农历的Kartik Purnima期间,Kartik是印度农历八月,而Purnima是农历八月中的月圆之日。传说每到这个月的月圆之时,会有圣水从天上落入普什卡湖中,这个时辰湖中的圣水是最灵验的。在这个时辰去沐浴一次,要胜过平日修行数年。所以在这天,印度各地人们都涌向普什卡,到圣湖里沐浴,期望洗去罪恶,寻求解脱。拜访印度教的创造神梵天(Brahma)神庙,也是这天人们必须做的事情。

  傍晚时分,街道上到处可以闻到炊烟的味道,原来是露宿的朝拜者开始生火做饭了。而大一点的神庙都安装了五彩灯饰,川流不息的人流不因天色暗去而有任何的消退。

  此时,湖边到处灯光闪耀,一盏盏灯在湖水中形成恍惚的倒影。湖边不时传歌曲优美旋律。在月满初升的时刻,成千上万穿上五彩缤纷传统服饰的印度人,安静地沿着阶梯,缓缓走进湖中,一边浸浴,一边默默祈祷。岸边的灯火与做祭祀用的火烛,漂在水中的玫瑰花瓣与水中的一盏盏蜡烛灯,构成了一幅幅特别的风景画。

  要看全景,则有其他去处。附近的山顶智慧女神神庙据说是看普什卡日出和鸟瞰普什卡的最好地点,可以把普什卡尽收眼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印度 India

印度位于亚洲南部,是南亚次大陆最大的国家,与孟加拉国、缅甸、不丹、尼泊尔等国接壤。古印度人创造了光辉灿烂的古代文明,作为最悠久的文明古国之一,印度具有绚丽的多样性和丰富的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印度也是世..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