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蒙特利尔 幸福原来可以这样设计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蒙特利尔 | 《商务旅行》 微博 | 2011年03月03日16:31

  在北美,蒙特利尔是一个与众不同的都会。露天餐馆、街边咖啡座,对自行车的推崇,以及创意工业的聚集,使其更像一个欧洲城市,但她又不乏北美城市的大气。Lonely Planet今夏评出的“全球十大幸福之地”,蒙特利尔仅次于天堂岛国瓦努阿图,名列第二。整个夏季,这座城市都处于沸腾之中,一个接一个的室外节庆活动将城市变成一个不停歇的大 PARTY,“吃的是没得说,开派对简直像疯了一样。我住纽约,请相信我,这里的人知道到哪里开派对最好,那就是往北过边境去蒙特利尔。”LP的美国旅游编辑雷德说。

绿色蒙特利尔绿色蒙特利尔

  【蒙特利尔怎么玩】

  美食一餐,在街边的露天座位

  因其欧陆传统,蒙特利尔一直享有北美美食之都的美誉。一到夏天,街边的露天餐桌总是坐满了各种肤色的美食家。推荐几家餐厅:

  Boris Bistro(A/465 Rue McGill  T/ +1 514  848 9575)

  餐厅的室外部分位于一座房子的废墟上。两侧建筑均安好,而这座坍塌的房子只留下一个像是澳门大三巴一样的门脸“兀自挺立”,“大三巴”内侧有金属架支撑,几张餐桌就摆在已经不复存在的房子的地基上。午后,坐在绿树成荫的院子内,透过金属架与门脸看着路上行人出现又消失,他们就像登台又退场。

  在这座仅次于巴黎的全球第二大法语城市,怎能不品尝一下法式大餐?最好的餐馆聚集在老城,最不应错过的是 Bonaparte,没错,它以拿破仑的姓氏“波拿巴”命名。餐厅内三个厅的装饰都沿袭拿破仑时代的帝国风格:Imperatrice可容纳 60 人就餐,Greenhouse 布满绿色植物, Centre 则以石工见长。蜗牛、鹅肝这些法餐的当家菜自是不能错过。餐后,可以上到屋顶的露天酒吧再喝上一杯。 

  Café du Nouveau-Monde (A/84 Rue Sainte- Catherine Ouest T/+1 514 878 7878) 

  位于爵士乐节的举办地艺术广场(Place des Arts)旁边。不仅是爵士乐,在这个名为“艺术广场”的地方,每天都有节目上演。所以,狂欢之前如果要补充一下能量,这家餐厅是个好地方。或者,坐在露天咖啡座,看别人为音乐痴狂也很有趣。 

  美餐过后,看街边的俊男靓女

  美食与美女,法语国家的两大招牌到了蒙特利尔一样有效,不同的是,在蒙特利尔,爱尔兰、意大利、犹太、希腊、阿拉伯、亚洲、拉美各大族裔社区林立,多元文化汇聚,让这里的俊男靓女融合了世界不同地域的独特风情。有人说,在北美,这座城市的人衣着品味只有纽约可以与之媲美。在广场上或者街边的露天咖啡座找个位子坐下,美餐过后,是养眼的时候。 

体验城市公共交通体验城市公共交通

  体验一下独具特色的公共交通

  城内的道路都不宽,横穿市中心的圣劳伦斯大道也只有 4 个车道,再加上方便的公共交通以及成功的自行车出租系统 BIXI,蒙特利尔是一座适合行走的城市。

  公共交通方面,Montreal 拥有一个含有 68个站点、4 条线路的地铁网络,197 条线路(其中 20 条夜间线路)的公共汽车网,还有 4 条市郊通勤列车(另有一条在建)。 

  使用 OPUS 智能卡,可选购周票 20.50 加元、月票 70 加元,或者分别为 2.75、13.25、21.00加元的单程、六程、十程票(未成年人与老人有折扣)。如仅作短期停留,可买纸质的一天票 7加元或三天票 14 加元。这些票可在公交车与地铁之间通用。市郊通勤火车在市内的站点多与地铁站相邻,票价根据通达范围的不同而不同,包含公交车、地铁使用权在内的月票价格从 81 至222 加元不等(未成年人与老人有折扣)。 

  Trudeau 机场(位于蒙特利尔岛的 Dorval 地区)距 Downtown 市中心大约 20 公里。乘的士从 Downtown 到机场大约在 25 加元左右。此外还有一条机场巴士线路 747 Express Bus,全年、全天运营,一天票、三天票、周票、月票都可使用。如在车上购票,价格是 7 加元,只接受硬币,同时可作为一天票在市内使用公共交通网络。

  公车抵达各站的时间都是固定的,并且每个站都有一个编码。所以,你可以查到某条线路接下来的几班车将分别在何时抵达某站。方法有:打电话 +1 514 288 6287;发短信“公交线路(空格)站点编码”到 52786;手机登录m.stm.info;当然,也可在出门前先在家里上网(stm.info)查询,或者从地铁站免费索取线路时刻表带在身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蒙特利尔 montreal

蒙特利尔(Montreal)坐落于加拿大渥太华河和圣劳伦斯河交汇处,是法国于1642年建立的殖民地,是加拿大20世纪70年代前的最大城市,现在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魁北克省最大城市。蒙特利尔最初被称为“玛利亚城&rd..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