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阿尔巴尼亚 自驾黑山共和国(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心在遥远杂志 | 2011年03月02日13:43
湖上渔家傲。湖上渔家傲。

  烟水人事两茫茫

  我们来到毛泽东水电站时,发现大门紧锁,没人看守,也没有“运作”的迹象。据说水电站至今仍在使用,但不知道什么原因关门了。我只能站在水电站堤坝上拍几张全景照片。

  在湖边我们碰到一位当地小伙子,他说阿尔巴尼亚最近闹涝灾,现在急于排水泄洪,所以水电站没有开启。我问他水电站是否建于上世纪60年代,他说是的,他父亲在水电站后面的湖上做了几十年货运生意,对这段历史很熟悉。以前“毛泽东水电站”的名称已经不用了,现在就叫乌代耶水电站。

我在地图上标出了水电站的确切位置我在地图上标出了水电站的确切位置

  根据我查阅的资料,毛泽东水电站建于1961年,1971年完工,标志着中阿关系进入“蜜月期”。就在此时此地,水电站上空有4架美军飞机飞驰而过,站在我身旁的小伙子情不自禁地说道:“看,美国空军!”,我不由一呆,这个世界真是瞬息万变啊!在湖边行走时,我看到一座疑似“变电站”的建筑,白墙青瓦,檐角欲飞,我注视着这座遗留至今的中式小房子,心中百感交集。

  看罢水电站,司机又带我来到了乌代耶小镇,广场中央有一座特蕾莎修女(Mother Teresa)雕像,现在阿尔巴尼亚全境有许多她的雕像,前领袖恩维尔·霍查(Enver Hoxha)的雕像倒是踪迹难觅了。

放马于野,卸甲于田。放马于野,卸甲于田。

  走进阿国退役军人的生活

  我在地拉那和一位出租车司机做了朋友,他叫麦斯利姆,今年48岁,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三个孩子的父亲。我租他的车逛了一天,回来时拿出2000列克(约10美元)当小费,他只取了一半。我让他不必客气,他回答说:“现在生意不好,你租我的车已经很走运了。”顿了顿他又说,他的英语不太好,经常听不懂我的意思,非常抱歉。

1 2 3 4 5 6 ... 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