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研究成立独立机构规管旅行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香港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10日08:55

  香港旅游事务专员容伟雄日前表示,特区政府对旅行社的发牌制度需与时并进,配合市场运作。政府全面检讨了香港旅游业界运作,初步已有构思,包括研究成立独立机构规管旅行社,有关建议将于本月底提交立法会经济事务委员会讨论。

  鉴于导游强迫旅客购物事件接二连三发生,容伟雄8日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特区政府全面检讨了旅游业的运作,如当前的规管架构是否足够、规管所需的经费等。他透露,当局初步构思研究在旅游业议会以外,成立独立机构规管旅行社的运作,有关建议将于本月底交由立法会讨论,并将咨询公众及业界意见,期望尽快定出可行方案。

  容伟雄说,每年内地入境团高达6万个,旅游业议会每年需花费约1000万至2000万港元作为运作和规管经费,工作十分繁重。如果成立独立机构规管旅行社运作,要先研究财政上是否能够支持,至于什么时候可以完成检讨,暂时未有确切时间表。

  香港多个政团8日下午约见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希望政府成立独立的法定机构,规管旅游业界。(来源:新华网)

    香港强迫购物事件:

    香港导游强迫内地游客购物再起冲突

    香港导游推撞内地客 新措施威慑力令人生疑

    前乒乓国手香港被逼购物猝死

    4名游客因拒绝在香港购物被旅行社抛弃

    香港导游辱骂内地游客不购物

    关于优质诚信香港游:

    “优质诚信香港游”是由国家旅游局和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于2006年底共同倡导并发起、在各地与当地旅游局共同实施的专项旅游产品,是旅发局“优质诚信香港游”与国家旅游局倡导的“诚信旅游”相结合的产物,旨在指导消费者正确选择真正有品质的香港游产品,引导消费者出发前到设有专柜的诚信旅行社正确选择香港游产品,到港后精明消费,从而获得贯穿出发前后的优质、诚信的“一条龙”服务。

  设立“优质诚信香港游”专柜的旅行社必须向消费者提供专人、专线服务,专柜内所销售的“优质诚信香港游”产品必须是三无产品, 即:

  ·无指定购物:无旅行社指定的旅游团购物项目

  ·无任何附加费:无针对特殊人群,如老人,儿童及特殊职业如教师等的附加费用。

  ·无强迫自费项目:行程之外的自费项目旅行社不得强迫游客参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香港 Hong Kong

香港一个充满奇迹和神话的城市,一个令人无比激动的城市。世界级的建筑、快节奏的生活、时尚摩登的娱乐享受,无不凸显出这座城市的惊艳魅力。香港是一个生活的天堂,集各式各样的欢乐于一体。在香港,既可以观赏到美..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